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情公寓》为抄袭道歉 愿每千字一万元赔偿

http://www.yule.com.cn 2012-08-05 09:17:22   来源:   

    《爱情公寓》第三季正在湖北卫视等台热播,收视率也是居高不下,但近日来有好多观众反应《爱情公寓》有抄袭之嫌,并指出剧中大量的段子抄袭自其小说《赖宝日记》,昨天,《爱情公寓》剧组发表公开道歉信,并称会以每千字一万元的标准赔偿给原创者。

    7月4日凌晨,赖宝在微博中爆料,称他的小说《赖宝日记》里的段子被用到了《爱情公寓》第三季中,并斥责剧组是明目张胆地抄袭。4日下午,《爱情公寓》剧组发表公开道歉信,剧组承认在创作过程中汲取了不少元素,也包括不少网络流传的经典桥段,给段子的原作者造成了一定困扰,“我们表达最诚挚的歉意,再次向互联网上所有的段子原作者致敬,你们才是真正的欢乐创造者。”除了表达歉意外,道歉信中说明,如果《爱情公寓》中使用过某些作者的原创桥段,请该作者立即和剧组取得联系,“经确认后,我们将按原创每千字一万元的标准补偿稿酬。”[page_break]

    编剧宁财神说:“第一次有剧组因此事道歉并赔偿,态度很好。尊重网络版权,走出了第一步。”赖宝称,剧组这种正视的态度很难得,“有这个态度就很好,稿酬算了,能有个道歉就可以了。”赖宝明确表态不会向剧组要钱。《爱情公寓》剧组负责人介绍,目前剧组已经与赖宝和解,剧组不希望这件事情发展成一场网络骂战。另外,截至目前,还没有其他人跟剧组联系讨要。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