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曲婉婷出面澄清 称《我的歌声里》是传达友情的

http://www.yule.com.cn 2012-08-07 13:49:33   来源:   

 
8月6日,曲婉婷在西安一家咖啡馆接受记者采访

最近不管在网友网络主页的链接中,还是在视频网站的翻唱视频里,《我的歌声里》都在不断循环地播放着。直到在最近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中,选手李代沫因翻唱这首歌被大家所关注,进而引发了一场他与这首歌原唱作者曲婉婷的纠纷。昨天上午,曲婉婷来到西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不但讲述了这首歌的故事,还首度谈到了这次“翻唱风波”,表示只是希望喜爱音乐的朋友可以稍微尊重一下创作者。

《我的歌声里》代表任何感情

《我的歌声里》这首歌走红可以用“莫名其妙”来形容,之前并没有做任何宣传,就从一支普通的歌曲到不同的人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去翻唱而走红网络,曲婉婷说自己也完全没想到,“我在国外生活了12年,常常会在网上放一些自己的创作,这首歌本来我只是放在了国外的网站,是只可以试听不能下载的,后来不知道怎么传到了国内并且被这么多人喜欢。”

不少网友都认为这是一首传达爱情的歌曲,甚至“暴走漫画”还设计了桥段说这是曲婉婷写给她叔叔的歌曲,因为“你存在,我深深(婶婶)的脑海里……”,而她表示这首歌其实在表达友情:“我的一个朋友出现在了我在国外的生活中,经历了很多事情,其实我是在传达友情的。但后来看到很多网友的翻唱,觉得它可以传达任何感情,其中我看到有个爸爸对着自己还是婴儿的女儿唱,觉得代表亲情也可以。当然代表爱情也没什么问题,网上也有唱给自己的情人的很多版本,因为这首歌真的很走心。”

没借机炒作,只是希望被尊重

所谓人红是非多,受到关注后事情就来了,最近《中国好声音》选手李代沫和曲婉婷的纠纷就闹得沸沸扬扬。因为李代沫在节目中翻唱《我的歌声里》,而未经过授权。李代沫目前并未作出任何回应,昨天曲婉婷面对记者的提问,也讲述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首先我很感谢喜欢我的歌的朋友们,我并不反对翻唱,在网络上翻唱自己喜欢的歌曲这也很常见,但是我比较不能接受的是他用这首歌拍摄了一部MV放在网上,在MV中他也始终没有提到词曲创作人,没有写出曲婉婷的名字,让我觉得自己不被尊重。后来还拍摄了一部微电影,也用了这首歌,我觉得不管是拿我的歌来拍MV还是微电影,首先都应该与我说一声。”

这起官司发生的时间并不是李代沫刚参加完节目的时候,而是在曲婉婷发片之后,不少网友因此认为她是借机炒作,并且欺负一个算是“路人甲”的李代沫,曲婉婷对此说:“之前我没什么反应是因为我刚回国,没有一个可以代表我的唱片公司,但现在有一个可以代表我的公司了,我希望能够好好处理这个事情。

大家并不了解我以前的艰辛

刚刚回国发第一张片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对于国内的唱片环境,她表示目前还没法完全适应:“我到现在还不是很适应国内的音乐圈,比如这次的事,很多人都不理解我,甚至还有人会扭曲事实,说我禁止别人翻唱我的歌。我自己是解释不来的,发微博怎么可能解释得清楚呢,有人已经将事情定向了,我也感觉挺无助的。但是我也会让自己慢慢适应吧,慢慢去接受。”

说到底这都是因为走红“惹的祸”,但曲婉婷却说自己一直是如此,只是之前没人关注她罢了,“很多人最近才认识我,所以不了解我以前的艰辛。我很久以前就开始为自己的唱歌事业努力了,只是那时候我不出名而已,所以那时候我也会发表一些我的想法和言论,但并不被关注。现在的我依然是这样,和以前一样有想法,但别人就会认为我是火了才会这样,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没什么变化。”对于大众眼中她身上极重的文艺气质,她说:“不是文艺吧,要说就是随性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