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贾樟柯《陌生》开机 陶虹郭晓冬聚焦夫妻关系

http://www.yule.com.cn 2012-08-16 08:54:47   来源:   

8月15日 由贾樟柯监制,陶虹、郭晓冬主演,重庆女作家权聆自编自导的故事片《陌生》在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正式开机。据介绍,该片讲述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在生活压力,社会变革面前陷入感情的困境,彼此突然发现对方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最后他们用自己的方法去重新了解对方。

据了解,该片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投资出品的第四部电影。贾樟柯表示:权聆的《陌生》经历了长达两年的筹备,该片在大纲阶段即获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创投最佳创意项目奖,之后权聆导演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剧本写作,《陌生》是“添翼计划”到目前为止投资额度最大的影片,希望能够拍出精品。这部影片由小陶虹,郭晓冬领衔主演,在《日照重庆》、《大魔术师》中有上好表现的青年演员子义也将出演。

演员小陶虹与郭晓冬在片中饰演夫妻,发布会现场,陶虹表示:看完剧本,就能想象这个故事应该发生在炎热的重庆,湿漉漉的感觉,人物心中充满躁动,导演采纳了我的意见,所以我们马上就要战高温投入拍摄。不为人知的是我的爸爸就出身在影片的拍摄地白沙。我压力好大,一定要努力拍好这个电影。

郭晓冬说:这个电影我等了两年,现在我什么工作都放下专心来拍这部电影,非常喜欢这个剧本。子义说:我与重庆不陌生,我在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里已与重庆结缘。非常期待这次合作。

对于为何会选取《陌生》这个剧本,贾樟柯表示:“权聆在文字、语言、对白都很考究,所以我觉得从她的剧本能想象出影像,我也相信她对演员的把握能力。”

贾樟柯此次可谓是出动了自己的“金狮奖”班底来为这个重庆故事保驾护航:摄影是著名摄影师、导演余力为,曾凭借《三峡好人》获得2008年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摄影奖,著名的电影《桃姐》也是由他掌镜;灯光师黄志明是王家卫的御用灯光指导,曾参与《花样年华》和《2046》的拍摄;电影音乐由台湾电影配乐大师林强完成,贾樟柯的多部获奖电影均选择林强密切合作。美术指导刘维新曾参与《紫蝴蝶》、《吴清源》、《观音山》等多部影片的制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