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沈阳感激赵本山连帮三年:我稳定了 他放心了

http://www.yule.com.cn 2012-08-16 08:39:07   来源:   

小沈阳感激赵本山

2009年春晚一炮而红后,小沈阳像任何一夜成名的人一样,随后他便基本上脱离了草根舞台。三年间,从《三枪拍案惊奇》到《大笑江湖》,再到即将上映的《河东狮吼2》,以及期间他还客串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小沈阳已悄悄转型为影视演员。17日,由小沈阳携手张柏芝出演的喜剧《河东狮吼2》即将与观众见面,小沈阳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道出了他在三年中的成长。

三年主演三部古装片

赵本山始终甘当绿叶

记者:这三年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小沈阳:这些年都是师父(赵本山)在帮我,当然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从《三枪拍案惊奇》开始,我演的这三部电影都有他捧场,甘当我的绿叶,我真的很谢谢他。我跟师父有一种默契,师父最了解我,一搭就有,拍十遍十遍词都不一样。这次他在《河东狮吼2》里的表演跟前两部不一样,我看了回放,我都笑喷了。我俩见面那场戏,他跟我说让我好好演。他每次都会嘱咐我,要好好拍,现在基本稳定了,他也放心了。

记者:师父身体情况现在怎么样?

小沈阳:还不错,他一直都在调养。接连与明星名导合作

自称演电影还是新人

记者:现在还回小剧场演出吗?

小沈阳:很少了,(档期)安排满了。

记者:观众不再看到你在舞台上“疯疯癫癫”,而看到的是你跟很多大腕包括孙红雷、梁朝伟、林熙蕾、张柏芝等合作电影或出席活动,能说说这种变化吗?

小沈阳:的确,以前他们都是我的偶像,需要仰望的那种,这真是没想到的事情,现在居然(合作了)……现在见到他们我也不紧张了,以前老紧张了,真的。第一次见张柏芝觉得她很随和,没有什么明星的架子,我曾经见到她帮老太太捡过瓶子,她性格开朗,像东北人。

记者:这三年,你分别合作了张艺谋、朱延平、马伟豪、王家卫,已经有很多影视表演经验了,这次和你合作的新人很多,你会把自己的经验介绍给他们吗?

小沈阳:如果说演二人转,说我有经验,我承认我是个老人儿,但演电影我真不算前辈,我也在学习,也还是新人。在演的时候,我只是会在演戏的时候告诉他们,那块那么演会更好一点,交流为主,但都是为了戏拍出来效果更好。

记者: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小沈阳:“乡村爱情”嘛,具体情况暂时保密,到时候再公布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