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全安回应情欲戏被删 院将映青春版《白鹿原》

http://www.yule.com.cn 2012-09-10 08:23:42   来源:   

张雨绮和段奕宏在影片《白鹿原》中分饰男、女主角。

电影《白鹿原》自筹拍以来,一直波折不断。日前又有消息称,《白鹿原》的情欲戏被全部删减。导演王全安昨天在《白鹿原》的北京首映式上辟谣,称“被删”只是一个传说。他称影院上映的最终版与原始版风格一致,但节奏更加明快,是“青春版的《白鹿原》”。

电影《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从筹备伊始就备受关注。该片今年年初以删减版出征柏林电影节,王全安自称只有四成功力。最终柏林电影节将“摄影银熊奖”授予该片。而将于本月13日公映的《白鹿原》,比柏林电影节的参赛版本更短,因此之前有消息称片中的情欲戏遭到了删减。王全安昨天回应称,所谓“被删”只是一个传说。“电影院放映的版本是在柏林电影节参赛版本上剪辑而成的。中国式的欲望是含蓄的,电影在这方面的表达也是含蓄的。不论哪个版本,在这方面的风格肯定是一致的。”王全安透露,电影院上映的最终版节奏更明快、更适合年轻人观看。“我的剪辑师就是个年轻人,他本人更喜欢电影院上映的版本。年轻的观众对沉重的历史未必很感兴趣,电影院上映的版本可以称作是‘青春版的《白鹿原》’。”但记者问王全安,最终版有原版的几成功力?他避而不答,只表示可能会把个人更钟爱的版本通过别的渠道让感兴趣的观众看到。

9月13日《白鹿原》上映之前,有《蝙蝠侠》、《蜘蛛侠》、《敢死队2》和《普罗米修斯》四部好莱坞大片接踵来袭。面对好莱坞大片的压力,有人建议《白鹿原》推迟上映。王全安昨天强调说,自己和制片人都决定不更改档期。“当然我对自己的影片有信心。另外,我总觉得好莱坞有好莱坞的看点,我们的片子有自己的吸引力。《白鹿原》从小说发表到改编成电影上映,纠结了20年,大家也关注了20年。如果看好莱坞大片会让你像吃了冰淇淋一样爽的话,那么看《白鹿原》会让你像吃了火锅一样翻江倒海。吃了冰淇淋再吃火锅,感觉会很不一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