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基德《圣殇》斩获金狮 威尼斯电影节连夺四奖

http://www.yule.com.cn 2012-09-10 09:21:35   来源:   

金基德《圣殇》斩获金狮,威尼斯电影节连夺四奖

    韩国导演金基德凭借电影《圣殇》在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继一天前获得“年轻评论家奖”之后,又获得了非正式部门的两个奖项,并最终斩获最佳影片金狮奖。

    发行商NEW透露《圣殇》在9月8日下午(威尼斯当地时间),威尼斯位于利岛的Excelsior酒店里举行的电影节非正式颁奖会上获得了“Golden dOro (MOUSE DORO)”奖。2009年新设的“Golden dOro (MOUSE DORO)”奖到今年已是第4届了,该奖是由72名意大利当地在线电影媒体记者们投票,从正式竞争单元中选出最优秀作品。《圣殇》被选为今年获奖作品的原因是:“因为比较新颖,还包括了个人的灵感,展现出导演自信的主题”。

    《圣殇》同时还获得了“Premio P.Nazareno Taddei奖”,该奖项是为了纪念2006年过世的意大利的著名作家纳扎勒诺伊塔,在2007年新设的。在2011年凭借《桃姐》荣获最佳女主角奖的许鞍华导演,以及在2009年凭借电影《黎巴嫩》荣获金狮奖的塞缪尔·毛茨导演也曾获得过此奖。

    执导《圣殇》的金基德导演和演员赵敏秀出席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金基德导演最终将金狮奖杯高举过头顶,第5次在电影节上唱出了“阿里郎”之歌,这也是他继2004年的《空房子》荣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金狮奖后,时隔8年再次斩获金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