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声音”在美国唱不响 首播收视人次大幅下滑

http://www.yule.com.cn 2012-09-13 08:09:56   来源:   

《中国好声音》海报

尽管连续火爆了两季,尽管已经十分成熟,尽管具备了与老牌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分庭抗礼的能力,但是最新一季的《美国好声音》的首播收视率却让人大跌眼镜。

今晨,美国出炉的第三季《美国好声音》首播的收视数据,1200万的收视人次比起上一季有了39%的大幅下滑,让也不少人为这个节目的前景担忧。

缺乏新鲜感节目改革势在必行

今晨,多家美国媒体都在报道中指出,“好声音”这样一个以类型新颖吸引观众的节目,在进入第三季后,吸引力已明显下降。

美国知名娱乐杂志《好莱坞报道者》坦言,盲选的模式以及导师选拔赛的特殊赛制对观众而言已经缺乏新鲜感,“现在的《美国好声音》需要一些新点子来刺激观众了”。

对此,节目制作方也表示,新的改革已经引入到了节目之中。除了全新的舞台设计和“导师抢人”的规则,还会有其他的改动。

冠军遭解约造星能力受质疑

屋漏又逢连夜雨,就在收视数据出炉、收视人次出现大幅下降之时,环球唱片正式宣布与《美国好声音》第一季冠军哈维尔·科恩解约,理由是双方对发展规划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哈维尔·科恩首张专辑糟糕的表现才是唱片公司放弃他的原因。

截至目前,《美国好声音》共有16位选手推出了个人专辑,但是无人获得过10万张以上的销量。

美国《赫芬顿邮报》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美国好声音》的造星能力,两季比赛下来,没有一位选手在乐坛站稳了脚跟,炒热的全部是导师。

新闻延伸

《中国好声音》或将面临相同问题

据统计,在多个国家的“好声音”节目中,均出现了夺冠选手无法在歌坛立足的现象。第一季尚未结束的《中国好声音》或许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不过目前来看,中国观众对“好声音”的热度尚在。而在收视率方面,上周播出的那英组导师考核赛,仍以4.281%的收视率力压群雄,并再创该节目的新高。

不过,《中国好声音》节目总监陆伟也表示,节目组会一直保持自己的创新性,以延续节目的生命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