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籍演员铃木美妃被迫辞演话剧 导演:无关政治

http://www.yule.com.cn 2012-09-14 16:23:04   来源:   

  日籍女演员铃木美妃(资料图)

  铃木美妃称无法演出话剧《大街小巷》

  昨日(13日)下午,日籍女艺人铃木美妃发微博,自曝被迫辞演话剧《大街小巷》,话剧中她饰演一个日本姑娘“小巷”。有网友爆料铃木美妃的辞演可能与她的日籍身份有关,此消息传出后引发不少争议。新浪娱乐与铃木美妃的经纪人取得联系,对方也深感无奈,认为文化交流不该受政治影响。不过话剧《大街小巷》的导演关皓月却予以否认:“只是艺术层面的争执,跟政治无关。”他还透露,铃木美妃辞演话剧的决定还未得到最后批准,理论上临时更换女一号的可能性不大,双方还在进一步的沟通中。

  日籍演员铃木美妃被迫辞演话剧引争议

  昨日(13日)下午14:22分,日籍演员铃木美妃发微博,自曝被迫辞演话剧《大街小巷》里“小巷”一角,语意中充满遗憾和惋惜。据悉,话剧中的小巷是一位与中国人恋爱的日本姑娘。而在前天(12日)晚上21:16分,有网友“冯大佳子”暗指铃木美妃的辞演关乎政治原因,此前剧组曾要求她改成中国名字演一名韩国女人。此消息传出后,立刻引发不少争议,有网友认为敏感时期铃木美妃应该回避,不应登台演出,也有网友认为政治争端不该延伸至文化领域。

  经纪人表无奈:文化不应受政治影响

  记者第一时间与铃木美妃的经纪人秦先生取得联系,他对铃木辞演的消息予以确认,但语气中深表无奈,同样认为“文化跟政治不应如此挂钩”,“铃木美妃特别喜欢这个话剧,此前已经排练了近一个月,她因为热爱中国,热爱和平才来到这里继续表演梦想,这个决定让她在感情上接受不了,非常难过。”他透露,铃木美妃确实曾被要求改成中文名字出演韩国女人,而她本人不能接受这样的要求,所以决定退出。

  导演否认:艺术层面的争执无关政治

  随后,电话剧《大街小巷》的导演关皓月,他却表示这其中有误会:“只是艺术层面的争执,跟政治无关。”当被问及具体原因时,关皓月说,铃木美妃的表演有时没能达到导演组的要求,双方起了些小争执,演员“闹点小情绪”。而话剧公演在即,关皓月坦言,理论上更换女一号的可能性不大,铃木美妃的退出也没获得正式批准,双方还在进一步的沟通之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