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计划播新版“巴巴爸爸” 刘纯燕一人配音

http://www.yule.com.cn 2012-09-27 08:18:19   来源:   

昨天,接力出版社举办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和法国漫画家、“巴巴爸爸”系列的作者德鲁斯·泰勒对话活动。据二人介绍,央视计划播出新版《巴巴爸爸》动画片,由刘纯燕一人以妈妈给孩子讲故事的方式给全部角色配音。

近年来,具有怀旧温暖感的“老卡通”受到观众及读者的关注。据接力社介绍,该社2010年引进并出版的“巴巴爸爸”系列童书销量突破160万册。今年重回央视播出的《鼹鼠的故事》动画片也受到观众欢迎。

刘纯燕昨日说道:“这次采用了跟原来不同的配音方式,主要讲述者只有我一个人,我是以给小朋友讲故事的身份把里面的角色一个人全完成了。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小动物,还有汽车的声音都由我来配,就像妈妈在家里给小朋友讲故事一样,这样对小朋友可能比较亲切。”

对于这部20多年前在中国播出广受观众喜爱的动画片,泰勒表示,当时的技术条件不够好,新版用数字化技术提供了更清晰、鲜艳的画面。对于此次配音,泰勒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以前的版本中唱歌的部分还是欧洲的版本,没有中文歌,但他觉得孩子配唱的部分非常重要,所以决定用北京少年宫合唱团的小朋友来唱。

据刘纯燕介绍说,目前《巴巴爸爸》已经完成配音45集,之后人物会渐渐增多,有可能会增加分角色配音创作。目前央视计划播出100多集该动画片。对于新版动画片的播出时间,刘纯燕表示有可能选在节庆,或是孩子们放假的时候重磅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