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本山不排斥今年春晚转型:还可与周立波合作

http://www.yule.com.cn 2012-10-16 08:14:18   来源:   

赵本山翘兰花指。

10月16日报道  赵本山是最红的小品演员,每年春晚他的小品都是观众期待率最高的那一个。当他涉足影视业后,“乡村爱情”系列火了,弟子们相继登上大银幕或主演或客串,一时风头无二。在新剧《不是钱的事》赵本山客串了一个娘娘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新弟子们的事业。

西部商报:您的新剧《不是钱的事》听说是根据自己以及同龄人的经历改编的?

赵本山:这部戏讲述一个民间艺术团转企改制过程中发生的事,虽然讲的是当下的事,但和我30年前亲身经历过的故事颇为相似。上世纪80年代,许多二人转演员都有这段经历,我也是其中一员。

西部商报:所以您演起来,就跟演自己的过去一样。

赵本山:是啊,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时铁岭县剧团一队主打流行歌曲,演出火爆,我们二队都是唱二人转的,整天无所事事。后来我和潘长江等人将传统二人转改良,推出了《大观灯》,才挽救了二队面临解体的命运。

西部商报:二人转算是东北的地方曲种,现在在全国发扬光大,您功不可没。

赵本山:我是吃着二人转的奶水长大的,二人转就是我的根。

“我皮肤白,适合演女人”

西部商报:您在新剧中饰演一个娘娘腔,大家都觉得反差挺大的。

赵本山:我扮演的房举轩比较女性化。拍摄的时候,我一演,别人就绷不住乐。相信播出的时候,观众也能喜欢。

西部商报:您曾经在小品里扮演老太太唱过《小草》,现在再次扮演这样的角色是不是挺熟悉的?

赵本山:我皮肤挺白的,适合演女人。我演女人不是耍着演,我内心里有女人,你要心里有女人,才能演出女人的魂。

西部商报:春晚目前已经建组了,听说您要在今年的春晚上转型?

赵本山:我并不排斥新生事物,甚至也不排斥与南方的笑星如周立波等人的合作,但是这样的合作需要好好策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