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莫言题名《许海峰》 张志忠李东学演绎执拗父子

http://www.yule.com.cn 2012-10-16 09:03:37   来源:   

霸王祠父亲与许海峰

张志忠饰许海峰之父

    中国娱乐网讯 日前,根据我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许海峰授权创作的电影《许海峰的枪》在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发布会上,片方揭晓了由新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莫言题写的电影片名,而影片中又倔又拗的许海峰父子的扮演者张志忠和李东学,则和众位主创一起着奥运“龙服”出席了发布会。

    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从许海峰开始

    发布会上,许海峰、王义夫、陶璐娜、杜丽等多位射击奥运冠军出席观看了影片,故事主人翁的原型许海峰给了该片“不错”的好评。据他的发言讲到,片中“许海峰”的扮演者李东学由他亲自训练,作品中表现出来的射击动作很准确,表演也很到位。全片虽然在一些细节上强化了故事性的描写,但可以理解和接受,体育电影题材本身就很难拍,而这是第一部反映射击运动员题材的电影,跟他当年为国家拿第一个奥运冠军一样,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样实现零的突破的,是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莫言,他为《许海峰的枪》题写了电影名,两个时代的开创者借这部作品实现了交错,使该片别具意义。

    许海峰的金牌射击梦从父亲开始

    发布会当天,《许海峰的枪》的主创人员身着伦敦奥运会中国队“龙服”集体亮相,以表达电影人向奥运健儿的致敬。片中许海峰的扮演者青年演员李东学表示,他拍摄这部作品就是为了沿着英雄成长道路,感受一代奥运名将从基层工作者到奥运冠军的坚持不屑和奋斗历程。而近期正在主演人艺大剧《甲子园》的实力演员张志忠,在片中饰演许海峰的父亲。这位表面严厉内心温存的父亲,先是充当许海峰接触射击的引路人,后又出于爱护儿子阻挠他将不够稳定的运动员身份作为终身职业,这对执拗、亲密又背道而驰的父子,最终在片尾达成了谅解。张志忠搭档李东学的父子档集中展现了片中人物的情感表达,可谓一波三折又真实温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