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麦克杰克逊遗产不断增值 每年以九位数速度创收

http://www.yule.com.cn 2012-10-30 08:16:30   来源:   

麦克-杰克逊

北京10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提及美国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几乎无人不晓,虽然他已经离世,但至今还让全球无数歌迷怀念。与此同时,人们也在纷纷讨论和猜测他欠下的5亿美元巨额债务最后会怎样处理。债权人中包括了各大银行和惊悚片导演约翰-兰迪斯。

但是在过去三年里,很多疑问都得到了解答,因为这位流行音乐之王的遗产仍然在以每年高达九位数的速度创收,去年这个数字更是达到1.45亿美元。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的代表说,他的个人债务将在年内清偿完毕。对于杰克逊死后靠遗产创造如此惊人财富,许多人还是惊讶不已。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韩波认为,杰克逊死后,他的遗产能源源不断创收的关键是,杰克逊是一位精明的投资人和理财高手。他靠版权和股权创造了身后的大富大贵。

韩波:第一,他本身是天才的表演艺术家,表演艺术家会产生音像著作权或者音像方面的版权,这些收益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版权产生的收益。2009年10月发行的就是这样,这个演唱会电影全球票房高达2亿6千1百万美金。版权的收益是具有延续性的,在其去世后仍然能产生巨大的收益。第二大因素就是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天才的投资家,体现在两个方面,他曾经买入了包括披头士乐队歌曲在内的75万首歌曲的版权,还非常巧妙地把他购入的版权投资于公司,形成了股权,就使他收益变的风险可控,而且能在稳定性的运营化不断的疯涨。第三大因素是迈克尔-杰克逊非常巧妙地运用了信托以及遗产管理方面的法律,通过信托法律关系和遗产管理的法律关系巧妙协调好了继承人的继承权益以及其资产的商业化运营关系。正因为如此,就创造了他此后大富大贵的传奇。

杰克逊留下的最后一笔大额借款与他的Mijac音乐公司有关。这家公司拥有杰克逊在其歌唱生涯中所写歌曲的版权。在他去世后不久,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开始偿还他以Mijac音乐公司作为抵押的7,500万美元借款。通过协商谈判,这笔贷款的利率从极高的15.5%降至4%这个相当可控的水平。这笔贷款的最后一次还款将于今年秋天完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