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马假日》赫本配音演员金毅逝世 享年57岁

http://www.yule.com.cn 2012-10-31 09:11:16   来源:   

记者30日从长影集团了解到,长影著名配音演员金毅29日因病在长春逝世。她生前曾为电影《罗马假日》中的女主演奥黛丽·赫本配音。

据介绍,金毅1955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她1986年开始从事译制片配音工作,1988年调入长影译制片分厂,成为专业配音演员,1995年出任长影译制片分厂厂长,后因罹患乳腺癌而提前退休。她曾为《罗马假日》《莉莉玛莲》《卞卡》等多部外国经典影视作品中的女主角配音,用声音塑造了一个个经典;她还曾参演《张灯结彩》《顾此失彼》《咱爸咱妈》等影视剧,并曾荣获原广电部优秀译制片奖、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个人奖、长影小百花奖等多个奖项。

长影译制片厂厂长杜慧军表示,金毅生前长期与癌症作抗争,她的坚强、乐观令人钦佩,她用声音塑造的经典形象,更令人难忘。据了解,金毅的追悼会将于11月2日在长春举行。 据新华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