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同是声明:周慧敏“动情”贾静雯“矫情”

http://www.yule.com.cn 2012-11-02 16:01:10   来源:   

周慧敏的声明感情真挚又凸显个性

贾静雯的离婚闹剧也曾轰动一时

有人说,明星危机公关的最高境界,应该是把一坨屎捏成一朵花;而最糟糕的境界,则是将一朵花生生地变成一坨屎。而在各种危机事件中,有一样东西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艺人声明”,它是攻击对方的炮弹,也是为自己博取同情的筹码。而董洁经纪人的声明和潘粤明本人的声明,却成为失败的范本。

“企业也发声明,当受到误解或遭遇对方攻击时,声明方一般只表明立场,不反击对方。事情说清楚之后,剩下的可以留些发挥空间给媒体,话不要说得太绝太尽。”林景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情感类的声明更加应该克制。所谓物以类聚,配偶和情侣当初是你自己选的,如今你彻底否定对方,其实也是质疑了自己的眼光。这种攻击,起到的是反效果,最终会伤及自身。”而正确的声明只需要做到几点:“摆明立场,认定事实,采取措施,进行承诺。太煽情和太官僚都不可取。”

[不合格范本]

知音体代表:董洁团队

业内人士认为,董洁团队所发的声明洋洋洒洒数千字,貌似全面具体,实则不得要领。该声明开篇便是大段离题万里的煽情,用旁观者的口吻颂扬董洁是个“好演员、好妻子、好女儿、好母亲”;此后话锋一转,直指潘粤明:“你的这些,我们早就知道,我们知道你找记者跟了她一个月,却毫无收获。身为男人,你怎么就不能勇敢地告诉大家,你们的分开是因为你的嗜赌成性、粗暴无理?”这些不留余地的激烈言辞,跟董洁一向冰清玉洁、恬淡柔弱、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背道而驰,顿入俗途。

科学体代表:潘粤明、谢霆锋

相对于董洁团队的不理智,潘粤明的声明则显得有的放矢,而且避开妻子,针对董洁的经纪人下手。虽然文章如科学应用文般并无太多破绽,但品此文,实在是寸土不让,话里含刀,有些不厚道。文中,潘粤明不仅提到王大治,暗中证实女方绯闻的真实性,还提到自己独自养家,貌似诉苦,实则指责。那句“家里的公共账户上只有我拍电视赚的钱,董洁的工作酬劳一年多以前就开始打回娘家了,不再进入我们家庭的账户”,听起来大气,但细品起来却分明是怨气。

同样,“锋芝婚变”事件中,谢霆锋连发三份声明,从严肃打官腔到走温情路线,尽显公关技巧,似要直击人们柔软的内心。但事实上,谢霆锋的声明在业内人士看来却并非优质范本,不够简洁、没有文采、感情欠缺、条理性差……更有深谙此道的业内人士指出,谢霆锋的声明看上去有礼貌,但实际上冷冰冰,最后的“送祝福”更让人感觉离婚是早晚的事。

梨花体代表:贾静雯

2005年12月,贾静雯和孙志浩高调结婚;但仅仅过了3年时间,贾静雯忽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不仅两人婚姻出现了问题,而且她还见不到女儿梧桐妹。前前后后,贾静雯发了不下3份声明,内容都像跟外家人“哭诉”。她在其中一份声明中写道:“本人曾……本人曾……本人一切……本人……本人账户中从未有过孙志浩及孙家任何一笔金钱进出……本人自己为照顾生病寡母之便,以自身积蓄于台湾与上海分别置产,以尽为人子女之孝道,这两栋屋子从未用过孙家任何金钱。”这种通过“不断按回车键”、“频繁使用省略号”的文体,也让人感觉过于“矫情”,为“营造哭泣氛围而故意停顿”。

微博体代表:王志飞

在众多文体中,微博体虽然字数不多(往往在140字之内),但无疑是最言简意赅、信息量最大、杀伤力最强的一种。比如王志飞发表与张歆艺的分手声明:“张歆艺与多名男士以及与自己的婚恋传闻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所以在近日结束了二人的关系,也希望大家不要为他们的私人感情再做纠缠。”只用了67个字,却道出“分手”、“小三”等诸多信息。接着,王志飞意犹未尽,再发微博:“伤害了别人不可怕,可怕的是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盖自己的不道德,这不仅可怕,更可耻。一个人做错了事情,她最该做的并非威胁、倒打一耙,相反该是反省、忏悔、引以为戒。”这段80字的短文暗指张歆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