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独家冠名权卖出2亿天价

http://www.yule.com.cn 2012-11-03 08:11:13   来源:   

招标会现场

 昨日,浙江卫视2013年广告招标会举行,不时有竞拍结果通过微博传出。据称,知名品牌加多宝以2亿天价获得《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独家冠名权,相较于去年的6000万,飙升了2倍多。浙江卫视广告部负责人王俊对此消息予以确认,并称第二季“好声音”每15秒广告由第一季的36万涨至102万。按每期节目20分钟的广告时长计算,第二季的广告费用已超8000万,“好声音”顿变“好生意”。

独家冠名权

拍2亿

第一季6000万

刚刚结束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无论是制作质量还是节目口碑都可圈可点,成为2012年最抢眼、最卖座的真人秀节目。而当初以6000万独家冠名《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加多宝,也在这场前途未卜的“豪赌”中完胜。据“合众传播”微博称,在昨日举行的浙江卫视2013广告招标会上,658号加多宝继续乘胜追击,与919号郎酒在招标底价9000万的基础上,经过50多个回合的较量,以2亿的天价如愿获得《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冠名权,使“好声音”顿变“好生意”。

每15秒广告

102万

第一季最高36万

除了独家冠名权,《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广告费也一路飞涨。第一季热播后,节目的广告费曾从每15秒15万涨至36万,以每期节目22分钟广告时长,每15秒广告费36万计算,一期《中国好声音》的广告费就达3000多万。而昨日浙江卫视广告部负责人王俊透露,第二季“好声音”每15秒广告已飙升至102万,虽然广告时长缩短成20分钟,但计算下来一期的广告费也已超过8000万,涨幅近2倍。

特约播出权拍

7000万

第一季3000万

王俊透露,去年以3000万拍出的“好声音”特约播出权,今年由百雀羚以7000万夺得。又据微博认证为“前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的网友查道存透露,《中国好声音》手机支持权由OPPO以 2000万拍得;互动支持由洁丽雅以4600万夺得;香飘飘则斩获第二插口正一位置15秒硬广,溢价156%。

另据微博“传媒第三只眼”称,加多宝还在中国蓝剧场特优段位T2竞标上力挽狂澜,一举夺得四个季度标的,成交价分别为3299万、3299万、3299万和2369万,加上《中国好声音》独家冠名权的2亿天价,此番加多宝共斥资逾3亿元,投放浙江卫视2013年的广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