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电影奖入围名单 秦岚全智贤实力角逐

http://www.yule.com.cn 2013-01-22 10:06:37   来源:   

秦岚写真

    中国娱乐网讯 近日,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公布了入围名单,中国内地女演员秦岚凭借《王的盛宴》中吕后一角提名本届最佳女配角,成为唯一一位入围该奖项的内地女演员,而与秦岚角逐同一奖项的则包括了全智贤、渡边真启子等在内的多位亚洲实力女星。据悉,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会在3月18日香港举行,刘德华担任评审团主席。

    中国电影表现抢眼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主办,是首个亚洲电影颁奖礼,旨在表彰亚洲电影业界的杰出成就,并对全亚洲不同类型的电影作品及电影精英予以肯定。历届亚洲电影节除了邀请候选嘉宾出席外,更有享誉国际的亚洲导演及国际知名影星担任颁奖嘉宾及评审团,是亚洲地区最星光闪耀的影坛盛事之一。本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堪称豪华,除了香港著名演员刘德华担任评审团主席外,闻天祥、戴锦华、朗拿·亚古拉斯等评审团成员均是戛纳、东京、金马奖等重要国际电影节的座上宾。

    纵观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中国电影表现十分抢眼,《浮城谜事》、《毒战》入围最佳电影,《王的盛宴》则一举入围了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以及最佳造型设计在内的四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女演员秦岚凭借《王的盛宴》中颠覆其银幕形象的吕后一角杀出重围,入围最佳女配角,成为唯一一位入围该奖项的内地女演员。届时,她与来自韩国、日本等亚洲各国的实力女星展开激烈角逐。

    秦岚全智贤实力角逐呼声高

    亚洲电影大奖公布入围名单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秦岚,得知自己入围,秦岚表现得很平静,“戏拍完,电影上映之后,演员的责任就尽完了,至于能不能拿奖不是我们要考虑的了。”不过秦岚也表示,作为内地唯一入围该奖项的女演员,还是让她感到很高兴,“这次的候选人都很有实力,包括全智贤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位演员,能够跟她一起竞争同一个奖项非常开心。”当被问及对拿奖有没有把握,秦岚则幽默表示:“有一句话说,入不入围靠实力,得不得奖靠运气,能入围已经很好了。”

    《王的盛宴》今年贺岁档在内地上映,饰演吕后的秦岚以极具颠覆性的表演展露银幕,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不久前,该片在香港首映,秦岚更是被香港影评人誉为全片中的一枚“深水炸弹”,风头直逼片中刘烨、吴彦祖、张震三位男星。因此,对于秦岚此番入围亚洲电影大奖,很多网友直言是“意料之中”。更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相比韩国人气演员全智贤,“吕后”秦岚折桂的可能性极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