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妯娌的三国时代》看点多 媳妇争斗堪比“甄嬛传”

http://www.yule.com.cn 2013-02-23 16:42:11   来源:   

《妯娌的三国时代》:剧照

《妯娌的三国时代》:全家福

    中国娱乐网讯 由著名家庭剧导演黄力加执导,实力演员王丽云、闫学晶、曾黎、李崇霄等领衔主演的都市剧《妯娌的三国时代》日前正在东方卫视与乐视网、乐视TV3D云视频智能机同步热播当中。该剧以一家三个媳妇的妯娌关系为主线,描写了妯娌、婆媳、夫妻之间复杂的情感斗争,一幕幕你争我斗的家庭争吵接连上演,堪比现代版“甄嬛传”。实力女演员闫学晶、曾黎在剧中分别饰演脾气火爆的传统大儿媳与清高强势的二儿媳,将60后、70后女人的“媳妇观”演绎得淋漓尽致,看点十足。

    电视剧《妯娌的三国时代》以家庭亲情为蓝本,讲述了一个平凡的九口之家、三个性格迥异的儿媳妇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家庭生活。剧中,三个妯娌分别由女演员闫学晶、曾黎、张倩茹饰演,各自代表了媳妇的三种类型——60后的大媳妇朱晓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儿媳,为了家庭甘愿奉献,但心直口快,常为争一口气而掀起轩然大波;70后的冯雪是电台主持人,出身知识分子家庭、处处优越,却因为自己清高自傲的性格,总是显得不合群难以融入大家庭;80后的三媳妇杨琳则是一个物质型的年轻女孩,缺乏责任感,理直气壮的以自己为中心,和家里的小儿子当起了一对“啃老族”,跟家里人更是冲突不断…… 剧集播出一周以来,三个妯娌之间的吵吵闹闹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许多观众感叹:“同是媳妇,差距可真大!”有网友支持大媳妇,觉得她秉持了传统妇女的优秀品德,也有网友力挺二儿媳,觉得她优秀、独立,对家庭事务的处理方式够现代,网友们的观点多极分化,引来了大批热烈讨论。该剧编剧陈彤表示,《妯娌的三国时代》集中体现了当下中国家庭的各种矛盾,“三个媳妇的人生迥异,细究起来,其实是因为她们有着不同的‘媳妇观’。可以说,是有什么样的媳妇观,就有什么样的婚姻生活。”

    有网友表示,尽管在独生子女时代,“妯娌”这个词已经不多见,但“三个女人一台戏”,看着剧里三个媳妇为了各自小家的利益你争我夺、相互较劲,因为车子、房子、票子等金钱物质闹得鸡飞狗跳,确实可以从这三个媳妇的命运发展中得到更多对比,好好思考对婚姻生活应该有的处理方式。据最新收视数据显示,《妯娌的三国时代》与同在乐视网播出的《笑傲江湖》以及“赵家班”作品《乡村爱情6》同列新春大剧卫视收视前三名。目前,《妯娌的三国时代》在乐视网及乐视TV3D云视频智能机已更新至第16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