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劝和小组》关注教改 鲍起静坦言应循序渐进

http://www.yule.com.cn 2013-03-05 15:23:41   来源:   

鲍起静

    中国娱乐网讯 于荣光执导,鲍起静、归亚蕾、于荣光、杨雨婷、于小彤联袂主演的30集都市情感喜剧《劝和小组》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身为劝和小组的总舵主,鲍起静饰演的李修云面对跳楼男时能够临危不乱,面对不孝子女时能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俨然成为了社区邻里不可或缺的排忧解难专家。

    《劝和小组》是一部展现当下中国老百姓生活、学习、工作、婚姻的全景式作品,其中既有家长里短的争斗,也有尔虞我诈的职场奇闻,排解难度千奇百怪。随着剧情发展,李修云认识了高中生张大川(于小彤饰演)。张大川一心想着考取艺术院校,可是他的父母却逼着他考北大清华,父子间的矛盾由此产生。李修云得知这一消息后,安排简爷爷、成就两人出面调和,本已初见成效,不料张父出于对儿子的不信任,竟然将大川多年拍摄的作品撕毁,父子矛盾升级并失控。张大川少年气盛,离家出走。鲍起静称,“父母关心孩子没错,但也应该讲究方法,如果欠缺必要的尊重和有效的沟通,孩子很有可能会被家人逼向一条不归路,这是值得家长警惕的。”谈到教育改革问题,鲍起静表示,“国家每年都会加大教育上的投入,这是个极好的信号,不过,教改绝非朝夕之事,我们还是应该立足国情,循序渐进。”

    在新一轮的收视狂潮下,不少《劝和》迷也发表评论:“生活不可能千篇一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鲍老师不也没上北大清华嘛,只要肯努力,照样拿影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