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名模领衔敦煌沙裸艺术大片 裸体公益引热议

http://www.yule.com.cn 2013-06-09 14:34:46   来源:   

  近日,一场由创意产业企业独立发起,奥克斯空调协办的IBC公益计划之“人·沙·敦煌”的沙裸艺术行动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诸多名模成为IBC公益计划的志愿者,穿梭于不同的敦煌景区之间,几近全裸在烈日、沙砾中完成人体行为艺术,呼吁社会保护敦煌文化。

张馨之——摄影师张博开作品

  模特们全身彩绘敦煌壁画、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以及与敦煌环境的相互融合,达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而这场“视觉盛宴”,也引起公众热议,这到底是为了“公益”,还是在“作秀”?

赵媖樨——摄影师梁东来作品

  也许,很多人很难将“裸体”和“公益”联想到一起,但是这次的“人·沙·敦煌”沙裸艺术行动却在一时间频频引发网络热议。从所摄的照片中,我们看到四位名模挑战自我尽乎全裸、用油彩身绘敦煌莫高窟壁画、用表情和动作解读着敦煌遭受环境破坏,被褪去“衣衫”之痛。有些网友认为这是一种哗众取宠的宣传方式,“一场披着公益外衣的炒作”。不过,这次公益活动还是得到了绝大部分的网友的支持,认为这是一场“唤起正向能量的公益行动”。

陈梓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张桐胜作品

  事实上,社会上确实有很多人为了搏出位不惜用“裸体”赚足眼球,而且这其中难免有人打着“环保”、“公益”的旗号来“招摇撞骗”。但是,与这些“消费公益”的行为相比,“人﹒沙﹒敦煌”沙裸艺术行动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奥克斯空调新闻发言人李柏强指出:“人﹒沙﹒敦煌沙裸艺术,其出发点是唤醒人们对于自然与文化关系的思考。让人们意识到,文化与自然的关系是相融共生的。而这些沙裸艺术摄影作品的传播,也将让更多人关注环境保护,继承和发扬敦煌物质文化遗产”。

高燕——摄影师李孝萍作品

  据悉,IBC公益计划是作国内第一个由创意产业独立发起的大型社会公益行动,希望借助极具创意的艺术活动,呼吁公众关注自然环境保护等社会公共话题,带动各方参与及舆论关注,使公益行动深入人心。作为协办方的奥克斯空调,秉承“绿色、健康、环保”理念,将全程支持“人﹒沙﹒敦煌”沙裸艺术行动,践行自身绿色环保的公益理念。而奥克斯空调推出的“寻找中国美丽新娘”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敦煌,进一步宣传和保护敦煌文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