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庵野秀明称讨厌自己的声音 决定不再当声优

http://www.yule.com.cn 2013-07-02 10:36: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庵野秀明


    宫崎骏监督最新作《风雪黄昏》(风立ちぬ/起风了)于6月24日召开了制作完成报告会,之前媒体报道宫崎监督在报告会上透露自己看过本片后也感动流泪,现在《每日新闻》公开了报告会更多内容。作为《EVA》总监督而知名的庵野秀明在本片中客串主人公声优,在提到自己的演技时庵野秀明表示“毕竟不是专业演员,想要表现出演技是不可能的。

    不过能有各种经历真是太好了。使用演技的话宫老反而不满意,于是只想着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时会怎样表现,以这种方式来配音”。庵野秀明已经不是第一次客串声优,2002年也曾在动画《阿倍野桥魔法商店街》中客串声优。不过对于今后是否还会当声优,庵野秀明强硬表态“我拒绝,我讨厌听到自己的声音了”。这场报告会以脱口秀形式呈现,由艺人中山秀征担任主持,监督宫崎骏、声优庵野秀明、制作人铃木敏夫和主题歌手松任谷由实出席。

    对于邀请庵野秀明客串声优,宫崎骏监督表示职业声优的声音总是有违和感,因此考虑“不如让普通人来试试”,这时铃木敏夫突然提到了庵野秀明的名字。对于庵野秀明的表现,宫崎骏监督称赞说“完全没问题,能让庵野配音真是太好了。庵野并不是用演技,而是真的变成了主人公。”铃木敏夫制作人则表示,自己在和宫崎骏监督谈声优问题的前夜,偶然遇到了庵野秀明,于是第二天想声优人选的时候就随口说出了他的名字。庵野秀明对此苦笑道“要是那天没遇到铃木该多好”。

    对于完成后的影片,庵野秀明称赞说“真的感动了,到了72岁终于拍出了20岁的电影”“宫老虽然也不能说是小孩,但基本上不是大人,至今为止的电影都有些脱离地面(天马行空),这部电影虽然也有脱离地面的地方,但总的来说是两脚着地,变得接近了大人”。宫崎骏监督对此向庵野秀明低头致谢,表示“制作了这样的作品,应该能传达出什么吧。即便只有10年时限,也要尽力而生。虽然每个人的感受可能不同,但大家应该都有类似的10年时间吧”。影片将于7月20日在全日本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