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f(x)Krystal 文根英 宋仲基 那些成均馆大学出身的韩星

http://www.yule.com.cn 2013-08-07 14:21:37   来源:沪江网   


 

       成均馆大学是韩国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韩国的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在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一直位列前十名。目前成均馆大学有两个校区,人文社科校区位于首尔市,自然科学校区位于京畿道水原市。成均馆大学的前身始建于1398年,为当时朝鲜王朝所设立,是朝鲜王朝当时的最高国立教育机关。其中文庙在1592年时被烧毁,于1602年重建,并在1895年改为近代化三年制大学。日本统治时被强迫关闭,直到1946年重新开课。从1953年起,成均馆大学改制为综合性大学,并在之后陆续成立了许多学院,同时由于社会资金进入也发展成为一所私立大学。

        郑秀晶( f(x)成员Krystal)-表演艺术系

        郑秀晶(Krystal)1994年10月24日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2000年Krystal逛百货公司的时候被韩国S.M.Entertainment公司星探发掘,因为当时年龄小,所以直到2006年才进入SM公司成为旗下练习生学习三年演艺。这期间,天然美貌的秀晶拍过许多CF,MV。于2009年以f(x)组合出道,担任主唱领舞。参演的影视剧作品有:《越看越可爱》、《High Kick3》、《继承者们》。
 

 
 

        文根英-国语国文系

        文根英于1999年参演电影《路上面》出道。2000年出演电视剧《蓝色生死恋》被观众熟知。2004年主演电影《我的小小新娘》,荣获“大钟奖”和“青龙奖”最佳新人奖及人气女演员奖。2008年凭借电视剧《风之画员》获得百想艺术大赏电视部门最佳女主角及SBS演技大赏最高奖,均是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从艺十余年,她成功主演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电影和电视剧,屡获大奖,无疑是韩国青年一代女演员中的佼佼者。文根英曾获得“国民妹妹”“国民弟弟”“国民演员”“国民舞者”“国民小可爱”等称号。其代表作有:《风之画员》、《灰姑娘的姐姐》、《清潭洞爱丽丝》等。
 

宋仲基-经营管理系

       宋仲基出生于大田广域市,是韩国知名男演员、主持人。出身韩国名校成均馆大学,2008年以电影《霜花店》出道以后开始在电视戏剧、电影、综艺主持多方发展;于2009年接下音乐节目Music Bank主持棒后打开知名度,后来在艺能节目《running man》中担任固定嘉宾。2010年接下KBS电视剧《成均馆绯闻》出演“女林”具龙河一角之后更是大放异彩。2011年因其出色完美诠释SBS水木剧《树大根深》中的青年世宗一角到而引起韩国电视界的轰动,被评为“韩国导演最想合作的演员”,并在2011年SBS演技大赏中被授予PD大奖。2012年接拍KBS水木剧《善良的男人》和电影《狼族少年》,细腻自然的表演大获好评,成为花美男中的演技派代表者。宋仲基已确定将于今年8月入伍服役。

 

 
 

        车胜元-影像学系(后休学)

        车胜元在进入演艺圈之前是一位很成功的模特。外形出众、演技亦庄亦谐的车胜元通过电视剧处女作《纽约故事》,开始了他的演艺之路。2001年主演了金尚镇导演的喜剧片《新罗月夜》,成为该年度“韩国十大卖座电影”,也是这部电影使车胜元成为了有票房保障的明星。他的代表作有:《市政厅》、《最佳爱情》、《Libera Me》、《有仇必报》等。

 
 

        金宥真(UIE)-表演艺术系

        金宥真(UIE),是韩国健康性感美的代表艺人之一。性感女子组合AFTERSCHOOL的成员,同时身兼演员,节目主持人和平面模特,以各种身份活跃于电视屏幕前,姣好的外貌和身材以及健康的形象受到广大国民的喜爱,也是广告界青睐的产品形象代言人的热门人选,是多栖发展较成功的一名艺人。因为待人真诚和有礼貌,她在圈内有良好的人缘。值得一提的是,UIE是出道至今完全零绯闻的艺人。其影视代表作有:《原来是美男啊》、《鹊桥兄弟们》等。

 
 

        池贤宇-表演艺术系

        池贤宇最初是个歌手。2001年,年仅18岁的池贤宇参与了国民组合MC The MAX的前身Moon Child的2辑的创作, 2012年他首次挑选剧本,主演TVN电视台水木剧《仁显王后的男人》,成功塑造了穿越300年来到现代的男主人公金鹏道,并凭借该剧俘获了高人气。2012年8月7日池贤宇入伍服役。在帅哥林立的韩国演艺圈,池贤宇算不得是“第一眼帅哥”。但凡是看过他主演的影视作品的人,都会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他的温柔眼神中。模特般的身材、歌手级的嗓音、成熟的演技,这样一个集众多优秀元素于一身的他是成均馆大学出身的!他的代表作有:《仁显皇后的男人》、《千次的吻》、《天下无敌李平冈》等。

 


 

        朴孝敏-演技艺术学系

        朴孝敏是韩国人气女歌手兼演员。韩国女子组合T-ara第三任队长,在队内司职主唱、主领舞、Rapper ,是队中的时尚担当、性感担当、形象担当。毕业于成均馆大学,曾获得MBC 演技大赏最佳新人奖、首尔歌谣大赏新人奖。曾参演电视剧《阶伯》、《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寄生灵》等,曾在MBC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与中国歌手结成假想象夫妇,引起国内广泛关注。昵称为”敏公主“、“女神 ”、“全能敏儿”。曾高票获评为韩国女子组合中最黄金比例身材和腿最漂亮的成员第一名。

 
 

        具惠善-艺术学部影像学系

        具惠善在2002年被韩国一知名网站推举成为网络“五大美女”之一,自此进入演艺界。2006年《19岁的纯情》是其成名作,2009年出演《韩版花样男子》的女主角后一炮走红,成为亚洲韩流明星。多才多艺的她,发表了名为《Tango》的小说之后,亦举办了个人画展,并推出了亲自作曲的新世纪音乐CD,更与日本音乐巨匠佐佐木功一同举办演奏会。不仅撰写了韩国韩亚国际短片电影节的宣传片剧本,甚至担任导演一职。在2010年上映的首部长篇电影《妖术》中,更一人兼任四职,集导演、演员、编剧、作曲于一身。2012年,具惠善自编自导的第二部长篇电影《桃树》也在韩国上映。
 

        裴勇俊-影像学系

        裴勇俊是早期韩流热潮的代表人物。于1994出道,1996年出演的《初恋》创下韩国电视史上最高收视率65.8%, 凭借《初恋》当年他获得多项演艺奖项。令他红遍亚洲各国的是2001年的《情定大饭店》和2002年的《冬季恋歌》。在日本,被尊称为“勇样”、“微笑贵公子”。根据某经济研究院调查公布,勇样热潮和《冬季恋歌》效应,带动韩国旅游15%的增长,并且为韩国和日本带来的经济效益就超过2.3万亿韩元。之后参演多部作品,投资经营多样事业,担任制作人制作电视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