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杜海涛微博“官方”道歉 湖南卫视否认封杀

http://www.yule.com.cn 2013-11-27 11:01:11   来源:东方网   

2013年11月20日的某颁奖礼上,韩国明星权志龙现身,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现场求合影并单膝下跪为偶像颁奖,此举引发不小争议。昨日,杜海涛通过微博发表致歉声明,表示当时是粉丝心态,忽视了作为一名主持人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特此向大家表示歉意。

11月20日,韩国BigBang队长权志龙在北京出席某盛典,作为主持人的杜海涛看到偶像,不但激动得语无伦次,恳求与偶像合影,还单膝下跪。不少网友认为杜海涛身为公众人物此举有失妥当,“公众人物应该注意行为发生的场合和影响,杜海涛作为中国的主持人,应当有起码的尊严,不要给大批未成年粉丝做出错误示范”。不过对此批评,杜海涛似乎并未认真对待,11月24日,有网友曝光了疑似杜海涛本人在某社交媒体上的ID。在留言中,疑似针对批评的网友称:“刚把这里公开,就见到了九年义务教育都没上完的不懂事的小孩们。祝福你们,都给我安静点。这里不是微博,我说了算。”同时晒出一张“恶灵退去”的符篆,暗示自己遭遇妖魔鬼怪的侵扰。此事一经曝光,引发更大争议。

时隔两天之后,杜海涛终于道歉,称“因为当时情绪比较激动,我以单膝下跪的方式为获奖艺人颁奖,这一过激的个人行为,给深爱我的观众、栏目组的频道造成了困扰。在此,我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一直在反思和检讨。在近日录制节目期间,湖南卫视的领导和《快乐大本营》节目组的同事,也对了我进行了及时的批评和教育,我当时只是以一名粉丝的心态,但却忽视了作为一名主持人、一名公众人物,我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以后的日子里,作为一名主持人,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为公众树立积极的正面形象……”

不过,如此官面的道歉似乎并未得到网友的谅解和理解,反再次遭网友调侃“这不就是小学生写的检讨”、“好官方的道歉!前两天不是还说我们九年义务教育没读完?看你的道歉声明也看不出你读了多少书?”、“感觉这道歉完全是被逼无奈的官方声明啊。”

有媒体称,“下跪”事件之后,杜海涛遭到了湖南卫视的封杀,“目前已经暂时停止了一切工作,处于休假状态”。昨日,湖南卫视总编室推广部主任汤集安对此表示否认,在接受采访时,他表达了三点:第一,“杜海涛已经发表了道歉声明,而且写得很清楚了。”第二,“事发之后,节目组和台里都给了他及时的批评和教育,所以不会再做进一步处理。”第三,“湖南卫视对于主持人出镜有非常严格的规范,但此事是杜海涛的个人行为,他现在已经道歉,希望观众给予宽容和谅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