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承认有三娃 不排除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http://www.yule.com.cn 2013-12-02 09:57:38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5月,著名导演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被媒体热炒,随后张艺谋本人再未露面。前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宣传部门官方微博“发声”,称张艺谋、陈婷已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随即,艺谋工作室也于昨日发布公开信,称其的确育有两子一女,并愿意全力配合工作,接受处罚,并向公众致歉。(记者 张硕)

“超生”一事被媒体曝出后,外界一度传言张艺谋有七个孩子,是名副其实的“葫芦娃他爹”,但随后有消息称张艺谋其实是与无锡女子陈婷在当地生有三名子女,并没有坊间传闻如此夸张。江苏省计生委、无锡市计生委曾就此事分别做出回应,表示正对张艺谋“超生”一事加紧调查核实,后当地计生部门又多次表示,有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但调查一直无新进展,而张艺谋本人在半年多时间里也如人间蒸发般,从未有过正式回应,而突然出现的自称张艺谋“大舅子”的陈剑的出现,也再次将超生事件推向风口浪尖,引发外界争议不断。

前晚,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宣传部门官方微博“发声”,称张艺谋、陈婷已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虽然夫妻二人仍拒绝露面,但在舆论的压力下,持续了半年的“超生门”总算有所进展。

昨晚,张艺谋授权艺谋工作室对“超生门”发表声明,承认与陈婷确育有两子一女,并愿配合政府部门工作,接受相应处罚。同时,张艺谋也对此前媒体所报道的“三四个女人、七八个孩子”、“一个孩子奖励一千万”等信息予以否认,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公开信最后,张艺谋也对此事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致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