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左麟右李”10周年纪念演唱会3月8日举行(图)

http://www.yule.com.cn 2014-03-06 10:42: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左麟右李”替男士们唱情歌,“杀伤力”那可不一般

    3月8日,“左麟右李”10周年纪念演唱会内地巡演第一站即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上演,目前演出已进入最后的装台彩排阶段。由于本次演唱会是国内巡回演出的首场,加上广州是粤语主场,谭校长和李克勤花了不少心思。他们早前发起的“歌迷票选左麟右李现场献唱38首金曲”活动,近日也有了结果,谭咏麟()的《朋友》、《左邻右里》,李克勤的《红日》、《护花使者》等都悉数入选。

    歌迷最想让谭校长在广州演唱的两首金曲是《左邻右里》和《朋友》,谭校长也大方与歌迷分享个人经历:“我小时候在屋村长大,左邻右里给我的感觉特别强烈。记得小时候一到暑假,一群小朋友就在屋村玩兵抓贼的游戏,整栋楼都能听到小朋友们的吵闹声,非常开心。”而经典代表作《朋友》幕后也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当时我和成龙到欧洲拍电影《龙兄虎弟》,他做动作时不小心弄伤头部,进医院做了手术。我到病房探病时,大哥还没有苏醒,我就在走廊吹口哨,吹的正是《朋友》的旋律。听到口哨后,大哥知道我来了,但是他既不能动又不能讲话,就眨眼示意护士让我进去探病。”

    连续第三年来广州开演唱会的李克勤表示,每当演唱起《红日》这首具有充足正能量的粤语歌,总能掀起全场观众的热情。他坦言当年录制这首歌的时候,只想为自己打气,“《红日》的原版是一首日文歌。当时为这首歌写词时,我正在拍摄一部电视剧,经常拍到半夜,很辛苦,就想写歌鼓励自己,歌词是当时心态的写照。没想到过了二十多年,《红日》还能为不同的人打气,这是我的荣幸。”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演唱会适逢三八妇女节,二人还透露希望当晚多唱一些浪漫甜蜜的金曲,如《爱是这样甜》、《天天都是情人节》,替男士们唱出心声献给另一半。

    【交通小贴士】

    观众可凭门票到天河万菱汇南门的天河公交车总站或黄村公交车总站(地铁四号线黄村站B出口),乘坐由主办方安排的免费巴士接送到现场。演唱会结束后,同样有覆盖广佛的免费专车送观众离场。同时,场馆还为自驾车观众提供室内外免费停车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