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虐面人》“死灵”将至 真实事件令恐怖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4-05-04 09:56:20   来源:   

 

  国内恐怖片因为审查制度的原因,观众很少能够在大荧幕上感受到“真实的恐怖”,这使许多恐怖片影迷感觉有些“不过瘾”,而将于近期上映的惊悚悬疑片《虐面人之死灵面膜》却大玩虐人又虐心的游戏,加上影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恐怖元素已经从空洞的幻想渗透进大众的日常生活之中,惊悚重口大大升级。

  70后实力导演 中西合璧《虐面人》

  《虐面人之死灵面膜》由国内70后实力导演吴国勇指导,虽然本片是他的第一部大荧幕作品,但是说起与恐怖片的渊源要追溯到三年前。2011年一部叫做《微博有鬼之目击者》在网络上播出,很快就取得了近千万的点击率,并且因为其希区柯克式的悬念故事,引发影迷对“互联网与现实生活”这一主题的解读,该部作品的导演就是吴国勇。

  在拍摄《虐面人之死灵面膜》之前,吴国勇导演研究了很多国外经典的恐怖片,从《鬼娃》系列到《女巫布莱尔》等用纪录手法拍摄的恐怖片,再到根据史恐怖大师蒂芬·金原著小说改编的电影。这一系列的考证和研究,让吴国勇导演对国产恐怖片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就是要在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之下,做出一部有口碑的惊悚电影,让影片既有恐怖元素又能通过一个丝丝入扣的悬疑故事吸引观众,加上导演是从广告转型到电影,所以影片上映之时,观众会在国内大荧幕上感受到《入侵脑细胞》版极具冲击力的画面。

  真实事件改编 最普通最恐怖

  在国外有很多电影改编自真实发生的社会事件,其中恐怖题材的也不乏少数,《太平间闹鬼事件》、《招魂》都是如此,两者在票房和口碑上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从中不难看出观众对此类型的电影有很高的钟爱度。相反在中国真实事件的改编的电影本来就很少,恐怖题材就更不用说,《虐面人之死灵面膜》的大胆创作,将成为中国第一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在2012年8月一篇名为“某品牌面膜致人死亡”的报道登上各媒体的头条,而“面膜”这个大家日常生活中最普遍和常用的东西一瞬间成为了死亡恐怖的代名词。电影《虐面人之死灵面膜》就取材于这次社会事件,通过故事和恐怖元素的二度创作,影片主创让“面膜”这个最普通的日用品变成了“死亡诅咒”。

  据悉,《虐面人之死灵面膜》会在六月与观众见面,据悉这部影片拍摄过程并不顺利,剧组时常发生灵异事件,影片主创也饱受身心困扰,这些都有待影片为观众揭开谜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