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憨豆先生”:我的表演需要很好的身体素质

http://www.yule.com.cn 2014-08-22 17:17:07   来源:燕赵晚报   

  


“憨豆先生”在上海与中国大妈“斗舞”

  来自英国的“憨豆先生”罗温·艾金森日前首次造访中国,在上海和广场舞大妈,就着《倍儿爽》的音乐“斗舞”,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幽默依旧。出乎意料的是,“憨豆先生”强调他的表演需要很好的身体素质。

  当“憨豆先生”遭遇中国大妈,当古老的英式幽默碰撞热情的中式广场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伴着大张伟的《倍儿爽》,广场舞大妈大爷们踩着奔放的舞步,扭起了腰肢。导演一声“Action”之后,今年59岁的艾金森马上从严肃的英伦绅士,一秒钟切换到“憨豆先生”状态:瞪眼、吐舌、抖腕、转圈……艾金森拿出招牌动作卖力表演,憨态可掬的样子十分可乐。荧屏上那个出现了无数次的“憨豆先生”,真真儿地走进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不少大爷大妈显然Hold不住了,纷纷拿出手机各种拍摄。

  艾金森说,扮演好“憨豆先生”需要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因为“憨豆先生”最著名的就是用肢体语言表演。让“憨豆迷”印象最深的是,他在幽默剧中换游泳裤时的高难度表演——因为在游泳池边没有更衣室,他先把游泳裤套在西裤外面,然后一步步将西裤穿过游泳裤,脱了下来。这种高难度的表演,需要极高的身体柔韧性和协调性。

  他承认,随着年龄的增长,扮演“憨豆先生”对演员肢体的限制会更多,所以如果将来自己不能再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可能会就此停止扮演这个角色。

  据悉,2015东方卫视春晚向“憨豆先生”抛出了橄榄枝。他同时还有望作为特别嘉宾,担任第二季《笑傲江湖》评委。  □记者 常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