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谢谢你,纽约》 田朴珺自爆情史

http://www.yule.com.cn 2014-08-27 14:23: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田朴珺
 

  一个电脑白痴,一个缓慢的作者,一个籍籍无名的“八流演员”,一个“被动成名”的女朋友,田朴珺这样自嘲自己。然而这样的她,不仅在国内多家杂志社设有专栏,撰写的文章曾多次被各大媒体转载,并且获得了2013年联合国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署第四届女性传媒大奖年度突破女性奖。

  近期,刚发布新书的田朴珺又携手乐视网开启《谢谢你,纽约》纪录片的拍摄,并在全网招募独立女生与田朴珺一起去纽约。在为《谢谢你,纽约》的节目微访谈中,田朴珺更是直面网友犀利提问,自爆“如何俘获总裁心”

  恋情曝光再出发 创业第一男友第二

  网友:怎么俘获总裁心?

  田朴珺:自己做总裁,好好爱自己。

  2012年底,与王石的恋情曝光后,田朴珺一度很不适应。从朋友那里得知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她消息的时候,田朴珺正在北京的家里吃泡面。挂了电话,她继续吃完手中的泡面,然后才打开电脑、浏览新闻。她的微博一夜之间多了几百封私信,全是媒体的约访;手机振了一整天,像台座机似的插着充电线。田朴珺没有关闭评论和私信,还留着@王石的那条“12星座谁会迷上谁”的微博。谩骂的评论、委婉的约访,都没能把她拉出来说上几句。11月1日,她发了一条微博:“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推荐本书宗萨仁波切上师的《人间是剧场》。人到世间就是一次修习,不论毁誉得失,苦乐讥称。你是否还能有一颗‘慈悲心’?

  “我想到了02年退学时的自己,想到了当时输的那么孤独无助,摔得那么惨痛;未来在哪儿,我该干什么,一片茫然。那个时候我都能自己站起来”。面临网络的诋毁和谩骂,再一次站在人生的第二次风口浪尖上,田朴珺来不及伤痛和适应,她选择用勇气和行动继续前行。2012年,田朴珺参演在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出演“敦亲王福晋”;2013年5月,她以《中国合伙人》的制片人身份重回大众视野, 9月起,田朴珺在《智族GQ》杂志开设专栏,写有《75岁创业的褚时健》《“富八代”会拥有怎样的人生》等文章,并被多家大型媒体转载报道,王石女友的称号日渐淡化,田朴珺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大众所熟知。

  追求独立是希望有掌握自己命运的权利

  网友:你如果写一本《霸道总裁爱上我》,一定会大卖。

  田朴珺:谢谢,但是鱼塘还是留给别人去承包吧

  田朴珺是一个很独立的女生,在她看来,一个女人的价值不在于他的男人,而在于自身的独立和对自我价值的追求,田朴珺不愿意成为男人的附属品。2013年,田朴珺获得了2013年联合国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署第四届女性传媒大奖年度突破女性奖。走上领奖台的她说,在一些人眼里我是不需要独立的女性,我想说的是,一个人喜欢我,恰恰因为我的独立。作为一个女性,在今天的社会里生存,你必须要保持你的独立,独立的人格,独立的经济,独立的 思想。因为只有当你拥有这些的时候,你才会变得非常强大,变得非常富有,这个富有可能不仅仅是在物质上,是在经济上的那种自信,因为当你拥有这些的时候, 你才会拥有真正平等的话语权。

  2014年,她又带着她新书《习惯就好》以从容优雅的姿态面对大众,而以本书为内容框架的纪录片《谢谢你,纽约》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并在全网内招募独立女生与田朴珺一起去纽约,一路走来,她用自己的行动击破各种舆论的猜测和诽谤,践行着自己的执着与梦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