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明启接演抗日剧 容嬷嬷不扎针而打鬼子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2 15:49: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容嬷嬷”加盟《我的特一营》

  铁骨柔情热血大片《我的特一营》汇聚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实力派演员,“容嬷嬷”李明启老师以78岁高龄倾情加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剧中,李明启老师饰演一位深明大义的英雄母亲,为了抗日她毅然当了日军的人质,从容无畏令人肃然起敬。

  阴狠毒辣的容嬷嬷瞬间变身和蔼可亲、慈眉善目的老太太,一部分网友直言被老艺术家的演技深深折服,还有一部分网友则声称“分分钟出戏”,“只能怪容嬷嬷太深入人心,看着看着就开始脑补老太太要掏针扎人,怎么破?!”

  尽管容嬷嬷已是李明启老师十几年前塑造的角色,但得益于其出神入化的演绎,这个阴狠恶毒又忠心耿耿的“深宫老嬷”在网络上仍是“呼风唤雨”、风头无两,堪称网络第一高龄“网红”。容嬷嬷一角深入人心,但身为国家一级演员,李明启老师的戏路也一直十分宽广。无论是《水浒传》中见风使舵的王婆,还是《家有九凤》中慈爱又颇有大智慧的母亲,李明启老师的演技有目共睹。

  对于此次以78岁高龄接演《我的特一营》,李明启老师直言被剧中传达的真挚、感人的爱国情怀所吸引,“荧屏上一直不缺抗战剧,缺的是好的抗战剧。我认为年轻人接受一些爱国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我的特一营》剧本非常扎实,我相信它的品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