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宗纬金秋两岸献唱忙 中秋晚会齐亮相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5 09:4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杨宗纬
 

  "漂洋过海来看你(们)"这句歌词,很好地诠释了台湾歌手杨宗纬这个中秋假期的状态:9月4日晚,参加完湖南卫视中秋晚会的录制,第二天一早,他就要飞回台北,包场请歌迷看他献唱片尾曲的电影《一生一世》,接着6日又要飞回内地,参加两场演出,直到8日下午才可以回家。而中秋夜,他要献唱CCTV15和湖南卫视两台晚会,用歌声遥寄大家心中的思念。

  这个小长假,如果给鸽子(杨宗纬歌迷的昵称)描一张分布图,会发现一条很明显的轨迹。台湾的鸽子都涌向台北某影院,支持电影《一生一世》——因为他们贴心的"鸽王"终于有空,坐下来陪他们一起看个电影,像家人般聊聊天,送上节日祝福。而大家也很期待在大银幕上,听到杨宗纬全新演绎的《空白格》,是如何感人至深地讲述谢霆锋和高圆圆跨越了30年的爱情故事。

  长三角包邮区的鸽子,则都涌向了常州中华恐龙园的"常州广播中秋音乐节"和南京白马公园的可口可乐红趴现场,难得有个小长假,和家人一起,在家门口就可以听到杨宗纬现场演绎《幸福的风》、《这一路走来》等歌曲,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更多的鸽子和路人粉,则早早在微博上收到了消息,9月8日晚上,CCTV15"更上一层楼"2014中秋民族音乐会,以及湖南卫视中秋晚会,杨宗纬都将深情献唱。

  在前者的舞台上,他将演唱第三张专辑的主打歌《初爱》,杨宗纬说,选择这首歌,除了珍惜每一位歌迷的爱之外,也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在中秋佳节陪在所爱的家人身边。

  而在芒果台的中秋晚会上,他选了大哥李宗盛的作品《漂洋过海来看你》,一是恭喜12位两岸游泳健儿,花了80个小时,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二也是希望那些分隔两地的亲友,能借中秋佳节好好享受团聚的亲情和爱情。大哥的作品,对杨宗纬来说已经是融入血液的音符,他只需要用歌声把故事演出来即可,所以在录制现场,连后台工作人员都纷纷聚拢来欣赏,因为"唱得实在是太好听了"。

  把很多时间用在工作上的杨宗纬,也很期待中秋的到来,这意味着他终于可以好好在家陪陪家人。9月4日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他爱吃什么味道的月饼。杨宗纬回答说,只要是父母准备的他都爱吃,在家,心情就会特别放松。可就算是这个中秋节,他都因为工作5天要在两岸打两个来回,只能希望所有听到他歌声的朋友,可以轻松享受这个假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