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易峰代言QQ浏览器 90后营销主打四字诀

http://www.yule.com.cn 2014-10-30 13:2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易峰首支TVC广告的热播,再度掀起90后的狂欢。其英俊的面孔、坚定的眼神和阳刚的声音,让无数90后再次被李易峰的魅力所倾倒的同时,也记住了QQ浏览器传递的核心理念“选择 我要的现在就要”。

  短短30秒的广告,展现了不一样的90后。诚然,90后有着太多不同于80后的标签,但QQ浏览器广告抓住了90后性格和特点的核心。简单来说,总结为四个字,“窗”、“殇”、“闯”、“创”,这是QQ浏览器针对90后量身打造的营销四字诀。

  “窗”,毫无疑问,中国互联网始于1994年,97、98年进入了门户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基因深深的植入了90后的血液中,浏览器=互联网也成为了必然。今天,移动互联网方兴未艾,作为浏览器的一代,也是QQ的一代,QQ浏览器也会很自然的成为90后的首选。QQ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一直处于领先即是最好的证明。

  通过广告可以看到QQ浏览器为90后打开了一扇“天窗”,资讯、视频、小说等应有尽有,广告中最为传神的则是“我要的现在就要”,传递出90后青春的冲击和冲劲,也暗含了QQ浏览器“快”的特点,将90后“润物细无声”的引入QQ浏览器时代,可谓是天作之合;

  “殇”,这是指痛点营销,给目标消费者制造出一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感觉,让消费者感觉不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就会有种“痛”。在QQ浏览器广告中,90后被人说成“男神”(女神)、被人说幸运、被人说固执等等,这些所谓的标签并不被广大90后所接收,也是90后成长面临的烦恼。但QQ浏览器的广告非常巧妙的将这些痛点转换成90后励志的话语,被说成“男神”,90后选择的是“本色做人”,被说成“幸运”,90后选择的是“拼尽全力”,被说成“固执”,90后选择“把梦想执着成宿命”。

  QQ浏览器将社会对90后种种质疑与90后勇敢面对的强烈冲突一展无遗,从而成功引起90后受众的强烈共鸣,并进一步激发他们不服输、不怕输、不想输。

  在自我意识的膨胀下,与70、80后相比,90后具有鲜活的个性,与同龄人相比,每个个体又存在差异。在最新推出的QQ浏览器5.4版本中,更具鲜明个性化的皮肤和主题背景选择,颇受注重展示自我的90后喜爱。

  “闯”,90后为了“喜欢”而“选择”,并且愿意为了“选择”而去“拼尽全力”的闯。事实上,作为QQ浏览器代言人的李易峰就是“闯”的典范,成名于《加油!好男儿》节目,此后的7年中又跨界影视圈,挑战自我,最终“闯”出属于自己的世界。敢“闯”的李易峰成为90后的精神偶像,这一点也体味到QQ浏览器在代言人选择上的良苦用心,在传递QQ浏览器核心理念不忘为90后树立典范,进行正能量的传播;

  “创”,90后是创业的一代。敢闯是勇气,敢创是智慧。根据腾讯与易观智库合作推出的《中国90后青年调查报告2014》显示,“90后”们拥有创新意识和创业动力,这是不同于以往世代的成长环境赋予他们的。53.4%的90后选择“先就业,再创业”,14.7%则会直接创业。在市场经济的宏观环境下,90后更加具有创业的魄力,绝大部分都怀有“创业梦”,更希望能够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

  正因为有了“闯”的胆量和“创”的智慧,涌现了一大批创业成功的90后,比如脸萌的郭列、泡否的马佳佳、一起唱的尹桑等,90后已经开始“创”出自己的舞台。这正暗合QQ浏览器对此的态度,从“本色做人”到“拼尽全力”再到“把梦想执着成宿命”,一系列坚定有力的广告语,将90后逐渐带到“我要的现在就要”的境界,鼓励90后去开创的目的,一气呵成,令人心潮澎湃!

  总之,QQ浏览器成功的将“窗”、“殇”、“闯”、“创”有机的融为一体,打造了一款经典的90后营销的新产品,无论在互联网行业还是营销业界都值得称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