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微电影《木马择匠》-讲述中国首次招投标的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4-11-10 14:18: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木马择匠,古刹传奇;招标文化,青史留名。

  古装廉政历史微电影《木马择匠》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的民间故事,日前该片已由景宁畲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景宁畲族自治县风景旅游局、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省级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出品,浙江创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成制作,并将于11月初登录各大视频网站公映。

  浙南景宁有个大漈村,南宋绍兴年间,有个叫梅元屃的6岁孩童为祖父守孝三年,在当地传为美谈。公元1140年(南宋绍兴十年),高宗皇帝赵构降旨敇封梅元屃为“孝童”,赏赐银两布帛,并准许梅氏家族建造时思寺,意为时时思念祖先。梅太公为弘扬孝道精神,更为了感谢皇上的圣恩,决定召集族人筹措银两建造寺庙。虽然万事俱备,但因为有皇帝的敇封,建造时思寺既可以青史留名又可以发笔大财,梅太公的亲戚朋友和本村里长、县太爷都想托关系让自己的亲戚朋友当主事木匠,一时间建造时思寺挑选主事木匠遇到了大难题。最后,梅太公召集族人,力排众议公平公正公开地通过榫卯工艺比武挑选出主事木匠,建造了屹立800多年的江南名楼时思寺,这里也成为我国最早的招标文化遗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的优秀廉政文化,景宁县委县政府决定将这个流传千年的民间故事搬上银幕,并拔出专项资金成立了电影创作拍摄工作小组,从剧本创作、剧组成立、影片取景到制作成片全程参与。与此同时,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在我国最早的招标文化遗址时思寺建立了吃住在农家、培训在基层、实践在田头,接地气访民情的没有围墙的廉政教育培训中心;设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及丽水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