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草根新秀品牌BROOK布鲁克吉他创始人访谈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0 14:02:22   来源:天津热线   

  老何是我通过一个朋友认识的,也就是国产布鲁克吉他的创始人。刚开始我并不了解他,后来无意中在酒吧看到有朋友拿着他的吉他在弹唱,从吉他音色中,使我对这个吉他品牌发生了兴趣。 直到有一次跟朋友出去吃饭,朋友指着一个粗眉大胡子的男中年说:那就是老何--布鲁克创始人。 老何也是个直爽的人, 这也让我间接采访了一下老何,让我对他和他的牌子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问:老何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吉他的?

  老何:我学吉他是从高三开始的。

  问:你是怎么接触到吉他的?是报的培训班吗?

  答:从学生时代开始,看到别人弹吉他,非常崇拜,拿着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买到一把看似吉他的玩具琴。我的吉他是自学的,那时候因为家里穷也交不起培训班的费用。就这样第一把吉他陪到我考上重点大学,也陪伴我大学4年的时间.

  问:听说你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了,可以谈一下那段经历吗?

  答:是的,当时弹吉他认识了很多朋友,当时自己也创作了一首歌曲,送过给女朋友。 最初谈不上创业,也是生活所迫,因为家庭不富裕,为了攒生活费,刚开始一个人去向朋友借钱,找琴行拿琴,代卖吉他。后来找了朋友合作,慢慢的边读书边卖琴,有时候还跑到各家学校去推销。当时的学费生活费都是自己赚来的,就这样一直坚持做了2年半,直到毕业。

  问:后面为什么没有坚持下来呢?

  答:我当时毕业也很迷茫,和很多大学毕业生一样,那时候就想着找个稳定的工作,然后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并没有想过把卖吉他变成自己的工作来做。

  问:后面是什么原因又使你走回这样一条路了呢?

  答:毕业之后一直没有找到好工作,那一年母亲又突然离世,晴天霹雳。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从痛苦中走出来,偶然一次看到家里的吉他,拿起来弹。一心想着要出人头地,这是我妈妈的愿望,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别人瞧不起。那时候自己身上没有钱,只有一台电脑,于是决定了开淘宝店卖吉他。因为也算有些销售吉他的经验,那样起步相对简单一些。

  问:当时做淘宝有盈利么?

  答:这个真的靠之前在学校琴行合作积累的朋友关系,刚开始他们先帮我发货,这样子我资金周转没太大压力,当时还是很快就有盈利,虽然钱不多,但是非常有成就感,也更增强了我做淘宝卖吉他的信心了。 其实我应该感谢三个人,新一代乐器的欧总(现在的艾迪乐器),华顿乐器的田总(现在的SAGA),步行者乐器王总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一直到现在都很感激他们。可能是感恩之心,让我一直坚持着良心做事的原则吧。

  问:当时怎么想到或者决定要创立布鲁克这个吉他品牌呢?

  答:我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怀揣着买一把好吉他的梦想。刚开始自己拿着玩具琴,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在跟很多的琴友沟通中,一致有着这样的一种愿望:花最少的钱弹最好的琴。当然在现在这个高消费的社会是很难做到的,那只能是做最具性价比的琴了。于是就萌发了做布鲁克这个牌子的想法。要把布鲁克做成真正高性价比的吉他品牌。

  问:品牌刚成立时顺利吗?

  答:每件事情刚开始的时候肯定都会有曲折的,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刚开始做这个品牌,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甚至是给员工发工资都是很困难的。但是让我很感动的是,在我很困难的时候,他们还一直坚持下来,这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让我觉得肩上的责任也更大了,这也让我有了不得不坚持下去的理由。

  问:那这样的时间段有多久呢?让你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答:当时确实真的对于我来说是度日如年。但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每天都过得非常的充实。布鲁克BROOK这个牌子的原意 就是溪流,溪流是一种顽强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源自于内心的冲动,应该是我对“烧火棍”的抗拒。不管是学吉他也好,做事也好,任何人都应该有一种坚持的精神。烧火棍是会让吉他爱好者放弃坚持学吉他的玩具。今年是建立这个牌子的第三年,现在慢慢可以维持开支, 而且布鲁克现在也有了不少忠实客户,我们客户群也在不断扩大。

  问:那么你当时对自己品牌是怎样一个定位呢?

  答:因为自己的一些经历,当时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想着要让大家买到等值的吉他。学生,初学者都能够买得起,杜绝烧火棍。很多学吉他的都说好吉他价格太高买不起,便宜的吉他用不了,其实好的吉他未必就一定是高价。这中间有很多环节的加价,所以导致了吉他爱好者要花更多的钱去买一把好的吉他。这触发了我内心的理想,作为一名吉他爱好者,吉他业从业人员,我想我有这个义务让更多的吉他爱好者实现等值购买一把好吉他的梦想。我和我的员工是经常加班加点通宵的投入到提升产品的品质,手感,音色的工作中去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我们都有严格的出货标准。

  问:之后对品牌发展有什么规划?

  答:布鲁克还是会坚持原先的理念.性价比一定是要高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娱乐弹奏乐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那么将有一大部分消费者更加希望买一把比合板练习琴更好一点的品牌吉他作为用琴。那么我们的琴的品质肯定也是随之不断提高的。布鲁克很快就会发展成80、90,00后喜爱的品牌,而且布鲁克也会不断的研究推出的新产品,相信它也将成为最有态度的吉他潮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