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球首家IMAX电影博物馆即将启幕 东莞再度成为IMAX影迷朝圣之地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7 15:17:10   来源:慧聪商业服务网   

  七年前,万达院线的全国第一块IMAX银幕落成于东莞万达国际影城(华南Mall店),作为东莞历史上第一块IMAX银幕成为当时东莞人民为之骄傲的一张城市名片。12月20日,它将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和影迷们瞩目的焦点——全球唯一IMAX胶片电影博物馆即将在东莞华南MALL万达影城店开幕,未来,这个极具吸引力的IMAX电影博物馆将作为永久展示IMAX文化的场所,对影迷免费开放。相信这一次,东莞亦将再次成为IMAX影迷的朝圣之地。

  打造IMAX电影文化知识殿堂

  今年9月12日,万达院线第100块IMAX银幕落成于东莞。为纪念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万达院线携手IMAX在东莞举行了盛大的百幕庆典,并共同宣布启动“百城百天百万人,共享万达IMAX千万盛宴”的大型活动。从9月12日至12月20日的100天里,万达院线旗下100家IMAX影城以倒计时接力的方式,在全国各地展开了“IMAX主题日”活动,而此次IMAX电影博物馆的落成,正是此次百城联动的最后一站,为长达百天的IMAX文化巡展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为让广大IMAX影迷们进一步领略IMAX魅力,了解IMAX文化,万达电影院线联合IMAX公司以及东莞华南MALL广场,共同打造一个IMAX的专属电影空间——IMAX电影博物馆,作为展出IMAX电影文化的永久地址。该博物馆共占地120平方米,是目前全球唯一的IMAX胶片电影博物馆,未来将成为集IMAX电影文化普及、专业技术讲解交流、影迷纪念品展示与分享为一体的IMAX电影文化知识殿堂。

  为配合IMAX电影博物馆的建造,华南MALL万达影城将对顾客服务区进行整体装修升级,12月6日顾客服务区升级完成,届时将以新装靓丽登场。为此,华南MALL广场还将联合万达影城,举办12月6日当天千人免费观影的回馈活动。

  为全国IMAX影迷珍藏回忆

  IMAX博物馆由设备展示区、技术简介区、影迷互动区、电影文化区四个板块组成,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的让影迷们领略IMAX电影独特魅力,并且每个板块都将带来独一无二的展品,届时将会让所有IMAX的影迷们大开眼界。

  其中在IMAX博物馆的设备展示区板块,放映设备为最经典的GT型放映机,其独特的光学设计在利用效率和均匀度上大大优于传统35mm光学设计,是世界上最先进且最强大的胶片3D放映设备。而其中的自动供/收片系统(供应胶片给放映机的系统),又称为QTRU (Quick Turn Reel Unit),不仅采用光学感测技术来决定影片同步输送的速度,也同时利用电子转速控制系统来侦测影片同步回收的速度,是IMAX非常先进的供片装置。而在技术简介区中,影迷们可以详细了解到IMAX的各项领先的电影制作和放映技术,包括“身临其境”的IMAX观影体验,IMAX影院的独特设计、IMAX摄影机、IMAX激光校准的数字环绕音响等。通过设备的具体展示以及对IMAX各项技术的详细介绍,广大IMAX影迷将能够真正走近IMAX技术,了解到最佳观影体验背后的奥秘。另外博物馆还将收藏来自全国影迷寄存的IMAX纪念品,将这一博物馆打造成为影迷珍藏回忆的所在。

  IMAX和万达院线强强联合打造极致观影体验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影放映终端万达院线,更是IMAX在中国最早的院线合作伙伴之一,万达院线从2007年牵手IMAX打造第一块IMAX银幕起,到今年9月成功落成万达第一百块IMAX银幕,其发展步伐之快举世瞩目。12月12日,全国第200块IMAX银幕也将落户在杭州拱墅万达影城,作为一个里程碑记入万达与IMAX的战略合作史。

  2013年,万达院线和IMAX 继续紧密合作并达成协议,宣布在中国再建设多达120座的IMAX影院,同时延长全部万达IMAX影院租赁期限,并将在部分影院采用IMAX新一代激光技术,IMAX新一代激光放映技术将进一步升级IMAX观影体验。作为IMAX重要的院线合作伙伴之一,随着万达院线影院网络的不断拓宽,未来更多城市和地区的中国影迷将走进IMAX影院体验到更震撼的好莱坞大片和华语大制作。

  正如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茂军先生所说:“万达院线始终坚持把‘看电影’视作一种生活方式、生活状态去倡导,始终坚持向观众传递一种‘生活,因电影而美好’的理念。随着万达院线影院的不断拓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和地区的影迷走进IMAX影院,体验到视听更为震撼的电影作品。”而IMAX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沙万德先生也相信:“万达院线在中国广泛的影院网络加上IMAX全球最领先的电影制作和影院技术,会让更多中国影迷通过IMAX“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进入电影世界。”未来,万达院线和IMAX将以更广泛的影院网络和最高端的观影体验共同迎接迎接下一轮票房井喷。

  -----------------------------------------------------------------------------------------------

  关于万达院线

  万达院线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万达集团。截至2014年6月30日,在全国80多个城市拥有已开业影院150家,1,315块银幕,其中IMAX银幕94块。2014年万达院线占全国14.5%的票房份额。从2014年起,万达院线每年将增加400块以上的银幕,计划到2016年开业达到260家影城,拥有银幕2300块,稳居中国第一的市场份额。

  随着万达电影的不断发展壮大,万达院线打造电影终端连锁服务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目标已经日益明确,“一切以观众的观影价值和观影体验为核心”是万达院线连锁经营服务的核心理念,“连锁经营能力、创新营销能力、服务品牌能力”是彰显万达电影核心竞争力的三大基本要素。

  关于IMAX公司

  IMAX公司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的环境,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 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最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公司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4年9月30日,IMAX公司在全球60个国家共有880家IMAX影院(751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9家商业影院与110家科教场馆影院)。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都是IMAX公司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www.imax.cn 查询。您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腾讯微博 (t.qq.com/imax)和人人网搜索IMAX (www.renren.com)来联系IMAX公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