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电影演员菅原文太去世 享年81岁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1 14:49:50   来源:新浪娱乐   


菅原文太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六七十年代日本电影界代表演员菅原文太去世,享年81岁。

  菅原文太于1933年生于宫城县仙台市,幼时父母离异,随父生活。1953年考入早稻田大学第二法学部,两年后被除名。菅原一开始是作为模特活动,直到1958年参演石井辉男导演的《白线秘密地带》正式踏入影坛。

  菅原文太在踏入影坛后,先后在新东宝、松竹和东映几家公司工作。其主演的《开汽车的家伙》的主角桃太郎和《寅次郎的故事》争雄,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曾与鹤田浩二、高仓健、藤纯子并列为东映公司的台柱。1975年高仓健离开东映后,菅原接替他成了公司的头号明星,同年他主演的《卡车野蛮人》系列和《县警对暴力团》大受欢迎,获得蓝绶带最佳男主角奖。

  菅原是日本影史上的一位重要人物,他代表了日本战后电影的风貌。其作品多为警匪黑道片,塑造了一系列硬派铁血的男子汉形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著名漫画《海贼王》中的角色大将赤犬(现任元帅)的人物原型就是菅原文太。他也曾为《千与千寻》里的锅炉爷爷及《狼的孩子雨和雪》中的韭崎担任配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