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艺术版“都教授”现身综艺 作品高价被拍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4 10:42: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树脂画是由日本艺术家深堀隆介发明的一种立体绘画法。将水晶滴胶混合均匀导入容器中,调制颜料绘制,根据不同对象决定分层数量,分层越多,立体感越强。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逼真,所绘制的动物、事物都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

  而在中国,这种独特的立体画画法也只有为数不多的人可以驾驭,曹强便是其中一个。这位阳光帅气80后的作品不仅延续了树脂画的精髓而且加以深化,还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了许多的中国风元素,使作品看起来更加的洒脱细腻。你似乎可以感觉到,小小的金鱼栩栩如生,随时都要从碗中跳出一般。金鱼颜色不同,形态不同,所处环境不同,唯独相同的就是它们都活灵活现,不仔细看,你还真看不出它们是用画笔画出来的。

 

  好的艺术品当然需要一些认可和肯定。所以在近期,曹强带着自己的作品参加河北卫视一档名为《我为艺术狂》的栏目,该栏目是全国首档集个人展示和版权交易为一体的大型艺术真人秀节目,现场不仅邀请了众多商业大亨作为拍卖嘉宾,更是力邀了许多资深权威的艺术家进行现场评定。

  当曹强带着忐忑的心情将作品带上舞台时,众多艺术家还是对这件艺术品产生了些许争议。在义乌工作并被誉为“中国爱迪生”的杨宗福,也许是因为所在地区和工作的特殊性质,他认为树脂画是可以量产但价值并不高的商品,并不属于艺术品。此话一出,立马引起了其他嘉宾的反驳,正、反双方的观点立马掀起了节目现场的热议高潮。最后主持人林海的一段总结性发言,才给了这件艺术品一个中肯的评价:艺术品的价值并不仅仅是“成果论”,而是在制作过程中艺术家为每件作品加持的概念和精神,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关注的部分。

  最终该作品由著名电视评论人志凌以五万元的价格拍得。在节目的最后志凌对曹强说道:在前进的道路上少不了不解和质疑,因为艺术家的道路就是孤独的,孤独到让你感觉自己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人,树脂画是一种可以让时间静止的魔法,而曹强就是“艺术版”的都教授。

  希望曹强可以坚持自己的艺术创作,并在以后的路上越走越远,让我们期待他更多优秀的作品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