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葫芦丝演奏家张贺王娟赴英讲演受到热烈欢迎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1 09:59: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4年10月,宁夏葫芦丝巴乌陶笛学会会长张贺先生与副会长王娟女士受邀出访英国,传播中国极富特色的民族乐器葫芦丝。访问期间,他们在英国著名的剑桥大学举办了专场葫芦丝音乐会和讲座,并亲自教授近千名外国学生,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葫芦丝音乐的神奇魅力。
 

 

  为了促进中英音乐文化交流,他们不远万里自带乐器,并无偿提供给学生,受到外国学员的热烈欢迎。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张贺先生与王娟女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了民族与世界之间的音乐文化交流。

  葫芦丝,中国民族特色乐器,因其音色独特优美、外观古朴典雅、简单易学、小巧易携带等特点,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及国外友人的喜爱。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肯尼迪艺术中心听完葫芦丝的表演后,称赞:“美国有萨克斯,中国有葫芦丝!”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使葫芦丝在中国民族音乐百花园中一枝独秀、响誉世界。
 

 

  张贺,青年葫芦丝演奏家,毕业于云南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师从著名葫芦丝演奏家李春华。丝恋乐坊创始人,宁夏葫芦丝巴乌陶笛学会会长,山西运城葫芦丝学会艺术顾问,云南艺术学院葫芦丝专业考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葫芦丝考官,云南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葫芦丝陶笛专业高级指导教师,云南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建院首位葫芦丝高级讲师,中国民族管弦音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理事。

  获奖与活动:2010年9月荣获上海金山区葫芦丝精英大赛金奖,2006年6月荣获昆明第二届葫芦丝巴乌全国邀请赛金奖,2006年8月荣获首届北京葫芦丝、巴乌全国邀请赛金奖,2007年9月荣获首届“哏德全杯”云南葫芦丝电视大赛金奖,2009年8月受邀出访日本、韩国并举办葫芦丝独奏专场音乐会,2014年10月受邀出访英国传播葫芦丝艺术。
 

迎泽公园藏经楼师生音乐会
 

  王娟,青年陶笛演奏家,宁夏葫芦丝陶笛学会副会长,云南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葫芦丝考官,中国葫芦丝陶笛专业高级指导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会员。

  获奖与活动:荣获我的祖国全国“爱心大使”金奖,北京葫芦丝、巴乌优秀指导教师奖,和谐中华全国青年民族艺术盛典金奖,首届北京葫芦丝、巴乌全国邀请赛银奖,我的祖国全国“爱心大使”优秀指导教师奖,2009年8月出访日本、韩国。

  丝恋乐坊,中国最专业的葫芦丝陶笛培训权威机构,诞生于云南傣乡,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著名青年葫芦丝演奏家张贺先生创办,是一支深受社会各界认可专业从事葫芦丝巴乌陶笛教学演出考级以及民族文化推广的资深音乐团队。

  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在山西、宁夏、内蒙等地设立了多家培训考级基地。学习葫芦丝的学员已成千上万。自2007年以来,丝恋乐坊先后成功举办了“吹响葫芦丝喜迎奥运会”大型文艺演出,“云南风情葫芦丝演奏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音会乐”,“李春华葫芦丝演奏艺术讲座及丝恋乐坊师生音乐会”等几十场演出活动和师生音乐会,受国际民族乐器委员会邀请出访日本、韩国并举办葫芦丝音乐会,受到热烈欢迎。现已在国内外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民族乐器演奏选手。

  现在,丝恋乐坊已成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考级基地,云南艺术学院艺术培训基地和考级基地。2014年6月,经张贺、王娟筹划多时的宁夏葫芦丝巴乌陶笛学会成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