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演员张冰玉病逝 曾出演“灭绝师太”深入人心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4 16:53:47   来源:    
 

  台湾资深演员张冰玉今年10月刚获颁金钟奖特别贡献奖,今传出4日病逝于医院,享寿88岁。随后,张冰玉的女儿证实:“昨天清晨走的。”据悉,这次是因为一点小病痛感染,张冰玉年纪大抵抗力较差,因此撒手人寰。

  张冰玉金钟奖上坐着轮椅上台领奖,没有刻意妆发,朴实的她以乐观开朗笑容点缀脸庞,令全场感动、起立鼓掌,场面十分感人。她称能拿奖非常高兴、意外,谦称:“贡献,我总觉得不够,我年纪老了,尽我的力量了。”

  45年前,张冰玉曾以电影《小镇春回》获第7届金马最佳女配角奖、第15届亚洲影展最佳女配角奖。后来演出电视剧《清宫残梦》中的慈喜太后更获好评,从影50多年获奖无数,1994年接演《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形象深入人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