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甲子情怀》原创音乐工程甘做时代的记录者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5 15:15: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有一类文艺作品始终为广大群众所喜爱,从《常回家看看》到《时间都去哪了》,它们最大的共同点都是以最真挚的情感,表达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反映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由知名企业家、高级工程师杨雨号组织并参与创作的《甲子情怀》音乐工程也是这样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反映当今社会生活作品。

  历经两年精心创作的《甲子情怀》音乐工程,作品细分为:《红色情怀》,《爱情》,《亲情》,《友情》,《环境忧思》,《人生感悟》,《天南海北》,《反腐倡廉》,《少儿歌》,《青春情怀》,《幽默调侃》,《超现实主义》十二大类,每一类都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当今社会生态环境,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

  鲁迅曾说过“文艺是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同时也是引导国民精神的前途的灯火”。为了将更优秀的作品呈现出来,杨雨号自筹资金近千万,前后组织百人参与作曲、编配、录制和演唱。《甲子情怀》音乐工程也因此云集了中国音乐界许多大腕,其中包括著名作曲家王立平,肖白、戚建波、刘青,张宏光、李杰,王猛、冯锐、薛瑞光、孟可、祝小民等。此外,像陈必勇、张德汗、米文博、卫铭睿,武田田、具本哲等一批国内作曲界的后起之秀,也参与到了《甲子情怀》音乐工程的创作中,为整部作品带来了更具年轻活力的气息。

  优秀的词曲,更需要有优秀的演绎才能传达其中的意境。在参与演唱《甲子情怀》音乐工程作品的歌者中,既有著名歌唱家廖昌咏、雷佳、薛皓银、尤弘飞、张英席、张喜秋、吳遥等,还有在歌坛崭露头角的实力唱将周强、周澎、李龙、汤俊、汤子星、董蕾蕾、徐洋、汤飞、金山、候旭、海龙、李玥等。

  自筹资金千万元,打造如此气势磅礴的原创音乐工程,作为《甲子情怀》的筹备及其中多首歌曲的创作者,杨雨号的内心也有着一份无法割舍的“甲子情怀”。杨雨号说,我们五十年代出生的这些人的人生经历,注定这一代人对事物的认识有深刻的洞悉;对祖国的命运有强烈的责任感。“‘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就是五六十岁这代人内心的强烈表达。”

  2015年1月18日,《甲子情怀》音乐工程首演将在北京国安剧场盛大举行,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当下中国音乐领域最不可思议、最为奇特的音乐文化风景线惊艳亮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