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喜欢一个人有错吗?——一个脑残粉的正名书

http://www.yule.com.cn 2015-03-12 17:39: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直以来,大家似乎对于粉丝追星没啥好印象,从刘德华的粉丝杨丽娟逼父跳楼事件,TFboys粉丝喷coser事件,再到后来的EXO粉丝骂周恩来事件,,割腕下跪的疯狂粉丝的智商一次又一次秀出新下限,丧失理性的行为一次次挑战着人类宇宙忍耐的新高度,so,一个划时代新词——脑残粉,就这么惊悚的诞生了。

 

  脑残粉的官方解释是这样的:“通常指的是那些对于名人以及不同的品牌极度痴迷,疯狂追求以至于失去了个人理智的人的一种称呼……“

  的确,脑残粉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对于追星,粉丝们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非议,可是脑残粉就一定脑残么?会不会是我长久以来的偏见呢?

  如果你好奇,想查一下他们的贴吧,铺天盖地的二次元任性火星文恐怕你也招架不住~~~这就是新时代的偶像。

  就拿去年年末刚刚成立的热门组合UNIQ来说,他们的粉丝往往会拿一些中二词汇去形容自己热爱的欧巴,比如,腹肌型男李汶瀚,清俊主唱金圣柱,长腿暖男周妈妈(周艺轩),暖心王子小可爱(曹承衍),还有最受欢迎的高冷老小白牡丹(王一博)。

  贴吧中资深元老级的吧主也都是90后甚至00后学生党,热门群的简介都是诸如“随时欢迎各种掉节操的妹子,因为群主……就没节操……而且是个渣………”此类的文字, 就是这群没有经历过短缺经济的典型的90后——天生的中产阶级潜质拥有者、互联网的原住民——将互联网的商业浪潮无可抵挡地推向娱乐时尚界。今年,UNIQ顶替柯震东,成为 MIXBOX美爆妆扮新一代的反向代言人,从另一侧面也反映出了粉丝效应对偶像组合商业价值的贡献着实不可估量。

  90后的小粉丝们常常被形容“任性”,环境使然,敏感于变化、更迅速于行动,使其成为一代的徽标。从UNIQ的贴吧中可以看出,这群在长辈眼里不靠谱不着调的“小屁孩儿”已经开始影响世界的走向。也许此时此刻你觉得这些自以为是的粉丝脑残极了,说的话也不经过大脑,可是往往年龄的差异,经历的差异,价值观的差异,造成了大家对粉丝长久以来的误解。

  先不管火星文,就人品而言,UNIQ粉丝价值观是健康的,他们选择偶像的出发点也不仅仅是帅气,更多的是从阳光乐观、标新立异,遇到困难不服输的角度出发去追随,并不是一味的丧失理智、无法自拔的去沉迷,这样,UNIQ组合的内在精神,是值得青少年去效仿的。

  再回到偶像,UNIQ五个大男孩舞姿帅气,意气方刚,这在另一方面表现了当下90后00后粉丝对于独一无二,美好事物的向往。UNIQ粉丝探班,虽一呼百应却井然有序。他们自发地买花铺满酒店来装饰偶像会出现跨年晚会,会在微博微信上面与自己的偶像进行互动进行交流。不得不承认,粉丝本身坚不可摧的病毒传播效应也造就了UNIQ火爆互联网,2月16号当天,UNIQ成员参加MIXBOX美爆妆扮活动,加之成员金圣柱的生日,微博转发量更是超乎想象的多。

  说道美爆妆扮,大家的第一反应便是那句“我恨丑陋,美到美爆”的广告语,作为国内第一大美妆连锁品牌,对于代言人的选择上一直是娱乐圈流行风向的“章鱼保罗”,从蔡依林到BY2,从柯震东到如今的UNIQ,几乎每一位艺人代言后都迅速登上 一哥一姐的宝座,这也为各大媒体津津乐道,自柯吸毒事件后,美爆也急需寻找一个正能量的偶像组合最为新一代代言人来扭转美爆的公众形象,因此锁定拥有众多粉丝的新生代组合UNIQ, 90后作为美爆的最大购买力量,UNIQ这个选择无疑是明智的。

  所以,火不火,还看人品,脑残粉一词不过是我们对于新一代年轻人长久以来所形成的思维定式,毛泽东爷爷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是你们的“张艺谋也曾直言,得90后得天下…脑残粉只不过是我们的误读,只要有优质的偶像,就必有优质的粉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