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火种》举行开机仪式 女一号陈瑾优雅亮相

http://www.yule.com.cn 2015-03-30 14:28: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瑾接受媒体采访
陈瑾与主创
 

  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重点打造的献礼影片,大型史诗性故事片《大火种》日前在京举行了开机仪式。一众主创集体现身活动现场,其中女一号陈瑾“一身黑”优雅亮相,引起现场一片欢呼。

  《大火种》根据铁流、徐锦庚荣获的2014年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以1926年发生在山东省广饶县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再现了风雨飘摇的旧社会,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群众对旧制度的痛恨和对新世界的渴盼。讲述了《共产党宣言》是如何克服残酷镇压和血腥屠杀,如火种般在人民群众中传递的故事。

  话剧团出身的陈瑾以其独特的知性美被人熟知。曾经的《校园先锋》、《横空出世》让她荣誉加身,此后的《大法官》、《相依年年》更让她收获众多观众的喜爱,近些年,她又有《满城尽带黄金甲》、《唐山大地震》等热门作品问世,其精湛的演技让她成了作品品质的绝佳代言人。

  在《大火种》中,陈瑾饰演女主角姜玉兰,是一个不识字、裹小脚的山东妇女,因其夫是党员,使其接触到了《共产党宣言》这一书,并被丈夫的热血所感染,在经历一系列的屠杀与抗争之后,她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这番心路历程真实、感人、非常的富有层次。

  据悉,该片将于4月初正式开拍,有望于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