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WCA携淘宝游戏发布WCA PLUS成长计划 撬动千亿泛电竞经济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2 14:43: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5月11日,广州)今日,全球顶级电竞赛事WCA联合战略合作伙伴淘宝游戏共同宣布“WCA PLUS成长计划”正式启动。作为该计划的发起者,WCA与淘宝游戏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为合作意见领袖提供一揽子成长计划,包括扶植意见领袖塑造品牌形象、扩大跨产业传播、实现职业与收入生命周期在商业层面的变现延续,打造泛电竞意见领袖为核心的生态闭环。

 

[WCA PLUS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WCA PLUS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WCA PLUS成长计划首批独占性战略合作伙伴还包括优酷土豆集团,首批合作的意见领袖包括魔兽争霸项目世界冠军SKY李晓峰、《英雄联盟》明星选手草莓、《穿越火线》传奇狙神70kg、《炉石传说》著名解说囚徒、知名电竞俱乐部WE高级顾问林熊猫等。

  大流量+强落地,助推WCA PLUS成长计划扬帆起航

  泛电竞意见领袖,不仅包括电竞领域的知名选手、退役选手、达人红人、知名解说、知名主播等,更涵盖与电竞产业有交集的娱乐圈和跨产业知名人士,他们的共同点是均拥有庞大的粉丝号召力,蕴藏着无穷的粉丝经济效应。WCA新闻发言人茅侃侃表示,WCA PLUS成长计划就好比是电竞领域的梦工场,我们提供一个打通各大平台的新舞台,各位合作伙伴就是导演,我们一起造星,让电竞圈的意见领袖们进入可持续营收的正循环,让每位意见领袖都能成为行业的常青树,从而推动中国电竞行业更加职业化、健康化、生态化的发展。

  淘宝游戏作为WCA PLUS成长计划的首位战略合作伙伴,将针对不同的泛电竞意见领袖,在淘宝、天猫、支付宝等阿里体系的资源平台上进行强势传播,同时还将为顶级明星量身定制“电竞星店”,持续发酵电竞粉丝的经济效应。淘宝游戏总经理马全治表示,淘宝游戏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点卡分销平台,长期聚集大量年轻群体同时也是游戏付费玩家。此次与WCA PLUS成长计划合作主要是看重电子竞技项目所覆盖的年轻人群体。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合作为合作伙伴及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互动平台。淘宝游戏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及支付宝等资源支持WCA PLUS成长计划。在即将上线的《淘宝游戏WCA电竞专区》除了传统意义的电竞直播以外,还有打赏和边看边买等新奇玩法。另外一方面, “爱逛街” 、“淘宝星店”、“淘宝教育”、“淘宝动漫”、 “淘宝数码”、 “淘宝旅行”、“淘宝众筹”、“天猫盒子”等各个频道都将参与到淘宝游戏电竞大平台之中,电竞用户与电竞明星将会有全方位的互动。电竞明星们的影响力,无论现役或退役,都将在阿里巴巴集团零售平台上,得到全方位的商业化。

  优酷土豆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网站,除了为WCA2015全年赛事提供亿级的流量支持外,还将接入“边看边买”的崭新功能,根据游戏的视频内容,快速、精准地提供与其匹配的产品或商家,进而全面撬动“游戏视频电商”的模式。同时,“边看边买”功能可实现与意见领袖的淘宝店铺直接对接,通过销售分成的方式,共同开发粉丝经济,从而形成“大流量,促变现“的前端视频阵地。此外,优酷土豆将整合集团资源,为电竞明星的影视跨界提供无限想象。

  作为WCA的控股方,何云鹏代表金亚科技表示,我们将利用上市公司的资金、资源优势,从集团层面,整合各项资源,全力支持WCA PLUS成长计划在内的整个WCA的运营,从而扩大WCA的品牌边际效应。

  WCA PLUS成长计划,千亿泛电竞经济新引擎

  拥有万千粉丝拥趸的电竞明星,其影响力绝不亚于娱乐圈的顶级大咖,WCA PLUS成长计划将规模化、系统化地运作,以线上线下的整合模式,扩大电竞明星在大众层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WCA赛事平台传递游戏正能量和竞技的魅力,推动小众电竞向大众娱乐的方向迈进。

  顶尖电竞赛事的观众规模,已可媲美传统体育竞技盛会。WCA2015开赛首周,直播量即突破2000万人次,保守预计今年WCA 的直播观看人次将超过10亿。顶级明星与万千粉丝,加上跨平台协作的催化剂,泛电竞经济的前景和容量不可估量。

  WCA新闻发言人茅侃侃表示,以WCA平台为基石,电竞明星们将结束“散兵游勇”的状态,以聚合之势形成正向循环的流量变现模式。然而,WCA PLUS成长计划绝不仅于此,未来将持续纳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如硬件厂商,可通过赞助WCA赛事树立行业影响力,更可通过淘宝、优酷等互联网流量大户的大数据分析,寻找到最精准的用户,在视频前端和电商平台上,实现广告信息的精准配送,甚至打通从营销到销售的层级环节,创造无缝贴合、一站式营销的新模式。

  不同的合作伙伴将撬动不同的玩法。随着战略阵营的不断壮大,WCA PLUS成长计划也将引爆无尽的想象空间。该计划作为行业首个跨平台的战略计划,标志着中国电竞行业在逐渐走向成熟。毫无疑问,泛电竞意见领袖与战略伙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WCA作为一个桥梁,将双方的聚合优势发挥到最大化。而WCA也将作为一个新支点,撬动中国电竞经济进入新的台阶,引领电竞行业走向千亿经济的新格局。战略联盟的各方,站在WCA的舞台上,更将掀起一场泛电竞经济的新浪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