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命运纸牌师邵莹《清诉》人生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5 17:29:08   来源:大众网   

    “你知道扑克牌里的四种花色有什么含义?”

  “你知道扑克牌里包含着整个宇宙人生的奥秘吗?”

  长发披肩、裙裳曳地。当美丽的中国第一纸牌师邵莹(Shine)走进《清诉》节目中时,节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立刻被“纸牌”这个话题吸引住了。在录制过程中,邵莹与清水姐姐一同聊起关及感恩、关及生命、关及爱的一些灵性话题,而这些话题的载体就是她手中的命运纸牌。这是她第一次在国内的视频节目中公布“纸牌的秘密”

  纸牌中隐藏着命运的奥秘与秩序

  节目组在春节前就联络到邵莹,那时她正在印度旅行,两个月后才回到北京。“我今年流年里的前两个52天周期都是5的牌,这些是支持旅行的能量。”她拿自己的生活现身说法,说明纸牌与我们的人生的关系。对于每个人来说,从生日开始的那一天到下一个生日的前一天,这365天被分为7个52天,每个52天都有一张主牌,这张牌表明了我们在这52天内的主要活动。“第5个52天是你的土星时期,这是需要特别谨慎和诚实对待的一段时间,会容易感到困难和挑战,但如果愿意开放学习,也是我们提升最快的一段时间。”邵莹是将纸牌科学带入国内的第一人,目前主要致力于纸牌科学在中国的应用与传播。“我的生日是11月10日,生命牌梅花10,是一张老师牌,把纸牌科学带给中国,是我这一辈子的人生使命。”

  365天的生日,每一天都对应有一张牌,这就是我们的生命牌,是我们在这次地球之旅中最重要的身份与名片。生命牌就像是我们灵魂的种子,给予我们成长与进化的动力,是我们选择表现与体验生命的方式。邵莹介绍说,这里说的牌就是我们平常玩的扑克牌,它实际上是一套精密的宇宙日历,一个神奇的认识与转化自我的工具。纸牌有许多有趣而高效的应用方式,比如,只需简单测算,就可以知道两个人之间的浪漫缘分为何,个性是否合拍。它会帮助我们了解如何与不同的人和谐相处,把握人生的机遇,让生活充满乐趣。

  “生活中所有的痛苦与挫折都是为了使我成长和转化,让我变得更加真实、宽广、平等。”在《清谈》节目中,邵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教我们用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待世界和我们生活中发生的事,发掘出自己内在的力量,让自己成为自己的老师!

  去如河流,命运自有其道路

  在接触纸牌之前,邵莹曾经是一名商业记者,后来辞职去周游世界。“我总感觉看不到真相。”她说。“此前经历的生活让我感觉自己仿佛活在一个巨大的谜题中,周围发生的事很像是精心安排好的迷局,有一只命运的大手左右着一切,很多事情是任我怎样努力都无力改变的。我很想找出隐藏在命运背后的深层的东西。”她在《爱情之书》的译者后记里这样写到。

  “我做了所有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仍然无法让自己开心。那时,虽然只走了半个地球,但我心里隐约知道,物理的世界我走到了尽头。”2007年底,她回到北京的家,开始转向内在的探索,也正是那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纸牌,一个新的维度,一扇新的门向她打开了。她找到了自己一生要做的事。

  邵莹的气质看起来颇有作家三毛的风范。“从我上中学的时候就有人这样说,很有趣的是,如果你看我们的人生轨迹也很像,同样的长发长裙,同样的热爱写作,同样的浪迹天涯,同样的渴望爱情。后来,我发现三毛的生命牌也是梅花10,甚至守护牌也一样都是红心3,只是我还比她多一张方片3。——从中可见命运神奇的安排与显化。”

  在2012年12月,在专心工作三年之后,邵莹完成翻译并出版了两本重要的纸牌传世之书:《生命之书》和《爱情之书》。2012年是新时代的重要开启之年,纸牌系统是新时代送给人类的一个礼物。如我们大家所能看到的,现在有各种有趣的灵性工具、新知识体系纷纷面世,纸牌也是其中的一种。是的,扑克牌几乎是世界上存在最广泛的的一种游戏,在各个国家,扑克牌的样子几乎都完全一样。——这个常见的工具,却被我们大家都忽视了。

  论及精准性和完整性,唯一能与纸牌相媲美的就是占星系统和中国的易经,邵莹说,纸牌的特点是简单、好学、好玩,就像你学打斗地主一样。扑克牌的逻辑—— 4种花色,从 A到K的13个数字,52张牌,这些信息都是地球人早已熟悉的。“你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可以学会纸牌技术的部分。”在推广过程中,邵莹最注重的是生活实践与自我修习,使用纸牌来帮助我们在生活中做出真实而积极的改变。她发现,“越是内在开启的人,越容易看到纸牌在自己生活里的显化。”

  灵性,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天赋和资源

  在《清诉》节目录制过程,邵莹表现出丰富的灵性知识与生活阅历,一个真实、自由而活泼的灵魂与存在。“年前去印度旅行,仿佛是对7年前那次旅行的一个回应。7年前,我走在路上,虽然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但也很难感到开心。而这次旅行,我发现自己能够享受旅程中的每一刻,总是充满了笑容,不像过去那样受情绪的困扰。另外,我的心愿实现的速度越来越快了。”邵莹在节目里最想与大家分享的除了纸牌的智慧,还有一些简单、易学、实用、有效的灵性修习方法,比如一行禅师所倡导的正念修习、台湾张庆祥老师的黄庭禅坐、李凤山师傅的平甩功,等等。

  “现在灵性学习非常流行,不管你学习什么工具或体系,都必须要做一些实际的修习。”通过真诚而持续的修习,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渴望的幸福、健康与梦想的生活。“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节目结束后,清水姐姐问她:“纸牌与《清诉》的这次遇见,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邵莹说:“《清诉》节目中传递的灵性初衷和纸牌科学的灵性本质非常契合,通过讲解互动,用纸牌来深入观察我们自己和周围的生活;《清诉》作为一档针对女性群体和灵性的节目,刚好顺应时下正在兴起的灵性潮流。非常感谢能够通过《清诉》平台将纸牌科学介绍给更多的朋友,为人生的困惑找到根本的答案,发现深层的动因和根源。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关注《清诉》节目,从根本上做出转化和成长,灵性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天赋和资源。”

  没错,灵性开启是当前全球发展的趋势和潮流,纸牌的流行可以预见。最初邵莹的英文名字叫做Shy,大概是因为她在大学时期是个很害羞的人,而在接触纸牌之后,她现在的身份是中国第一纸牌咨询师,她有另外一个美丽的英文名字:Shine,她身上闪耀着灵性的光彩,让人感到好奇和吸引。

  在加都的机场,有一位背包旅行的杭州女孩问她怎样才能这样明亮和快乐,Shine说,也许我并不比你有更多快乐的理由,但只是因为我的烦恼和挂碍比你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