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沈娜时隔7年再度演绎普契尼经典巨作《托斯卡》

http://www.yule.com.cn 2015-05-28 13:37: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央歌剧院版歌剧《托斯卡》海报
 

  中央歌剧院版歌剧《托斯卡》将于6月11号晚7:30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此次演出由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先生执棒,前德雷斯顿歌剧院总监、现任林茨艺术节总监的奥地利导演Hans Frey,和来自美国的艺术指导Mark  Gibson,以及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沈娜扮演“托斯卡”和众青年歌唱家倾力演绎。

  其实早在7年前,沈娜就曾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联袂合作过这部歌剧。7年后沈娜再次演绎《托斯卡》,必将以超强的主创阵容和更成熟的艺术表现力给现场观众带来绝美的视听享受。

  《托斯卡》虽然是一部爱情的悲剧,但其中作曲家普契尼却为其写出了许多情意缠绵、音乐优美的咏叹调与重唱,如托斯卡的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卡瓦拉多西的咏叹调“多么奇妙、多么和谐”与“今夜星光灿烂”等。100年来这些不朽的旋律不仅经常在歌剧演出之外的音乐会舞台上被广为演唱,而且还成为了当今许多国际声乐比赛的重要参赛规定曲目,由此足见普契尼音乐的动人与美妙。

  《托斯卡》是女高音的梦想,能淋漓尽致发挥女高音声部的特点,是非常难以驾驭和考验女高音实力的一部戏。沈娜刚刚参加完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就马上投入了《托斯卡》的火热排练中。沈娜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让更多的人爱上歌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