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动画辛酸史》上线 飞碟说解密中国动画

http://www.yule.com.cn 2015-07-16 13:25: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我国第一部动画片诞生于上世纪20年代,名叫《大闹画室》,其作者万氏兄弟是中国动画创始人。60年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了经典之作《大闹天宫》,将中国动画推向全盛时代。随后国产动画脑洞大开,各种类型轮番上演。有诗意灵动的水墨动画,如《小蝌蚪找妈妈》、有滑稽有趣的木偶动画,如《阿凡提》,有色彩明快的剪纸动画,如《葫芦兄弟》。就连铁臂阿童木的作者手冢治虫,当初也是因为受了中国动画的影响,才弃医学画,最后成了日本的漫画之神。

 

  之后,日漫、美漫纷纷崛起,而我们的动画产业却因历史原因进入了冰封期,等我们醒来后,默然发现我们的动画水平已与他们形成天囊之别,于是,我们开始虚心向他们借鉴与学习,但目前我们的动画产业整体水平仍然处于低幼阶段。数据显示,日本动画产业的市场规模在100亿美元左右,我们却连人家的十分之一都不到。这还是依靠全国近2万家企业、每年200多个专题展会、国家1亿多扶持资金努力堆积起来的。不成熟的市场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挣不到钱。据统计,因此我国动画行业的公司85%都在亏损,早在2012年中国动画产量就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达到了26万分钟,而排名老二的日本仅有9万分钟。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搞动漫产业基地,中国目前有50多个城市宣称要建设动漫之都,已经挂牌的动漫产业园区就有30多个,但真正实施的动漫产业却屈指可数,仍未达到扶持的真正目的。

  中国不缺动画人才,缺的是诚意和坚持。就像坚持了8年的《大圣归来》,如今在众多粉丝电影的围攻与挤压下成功逆袭!飞碟说为力挺国产动漫良心之作《大圣归来》,为捍卫坚持原创国漫的梦想,更为了向一直支持我们的观众表达反对粗制滥造,推崇良心制作的决心,特推出《中国动画辛酸史》知识视频节目,在帮助大家了解中国动画发展历程的同时,也呼吁大家对国漫原创再多一些鼓励与支持,欣赏与期待。

  此外,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在影院看到《大圣归来》,飞碟说集中力量在7月18日在上海为《大圣归来》包场,支持票房,所有参与活动的观众,都有机会到影院支持这一国产动漫的诚意作品。坚持不懈的在中国动漫产业奋斗,秉承简单有趣有态度的理念给地球人涨知识,飞碟说一直在努力,让我们做的更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