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员季晓参演《不一样的焰火》

http://www.yule.com.cn 2015-07-20 12:08: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检影视基地(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新疆电视台、今典环球(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不一样的焰火》,于2015年6月1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检察日报社、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不一样的焰火》演职人员合影

  据悉,本片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江炳锋担任制片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担任艺术总监,由国家一级导演、著名监制、编剧陈国立先生担任总监制、总编剧,由著名导演张一墨担任总导演。本片邀请著名演员关新伟、居文沛、旭日阳刚王旭、青年演员 季晓、闫美伊等联袂演出。

季晓和与旭日阳刚合影

  本片根据全国模范检察官、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官张飚的先进事迹改编,以2003年浙江杭州发生的张氏叔侄“强奸致死案”为故事背景,再现了一位刚正不阿、秉公执法、敢于奉献的人民检察官光辉形象。

  2003年,浙江杭州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张氏叔侄“强奸致死案”。主犯、从犯分别被判死刑、无期徒刑,后改判死缓和有期徒刑15年。张飚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张氏叔侄案疑点,他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尊重人权,坚持司法的公平正义,历时5年,为张氏叔侄的沉冤昭雪而不懈努力。2013年,蒙冤10年的张氏叔侄终于重见天日,还一身清白,拿到“无罪判决书”。

检察官张飚

  本片总监制、总编剧陈国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部影片的关键性故事情节基于张飚的真实事迹,但剧情立意又不仅限于此,剧本通过艺术手法,再现了‘忠诚、执着、担当、奉献’的张飚精神,彰显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希望和力量,同时也展现了新疆政法干警的精神风貌,最终将影片定位于:为我国政法战线树立为民执法理念、推进依法治国呈现一份生动的典范蓝本。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气,这是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谆谆嘱托。我们文艺工作者就是要用好这把号角,把公平正义、法治精神传遍民众心中。”

季晓与张彪扮演者合影

  总导演张一墨先生对记者说:“本片的深刻意义和内涵正好适合在大美新疆的广阔土地上选景展示,本片所要表达的法治精神和人性法理也宜于在新疆这个多民族聚居区域集中展现。如果说本片的一个重要意义还在于宣传大美新疆,也是不为过的。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本片从剧情人物设定、演员场景选择、拍摄手法设计等多个方向都进行了量身定做。如多民族演员的选定,城市、监狱、沙漠、戈壁、雪山等多场景的覆盖,多机位、天地一体的摄影设备辅助等等。在此呢,要特别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机关的领导和众多新疆好人对本片的支持和援助,让我能专注于创作,激发更多灵感。总之,竭尽所能保证本片的艺术品质和工业品质,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演员季晓在拍摄过程中

  本片几位主要演员也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著名演员关新伟说:“我不仅是在演一个模范检察官,我是来向模范学习,向‘张飚精神’学习的。”著名演员季晓说:“参演《不一样的焰火》是第一次参演主旋律电影,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寻常的心灵历练和洗涤!”著名歌手旭日阳刚王旭说:“弘扬正能量、宣传法治精神,匹夫有责。”青年演员闫美伊说:“不一样的焰火,我也要把我的小火苗汇聚到其中去。

著名演员季晓照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