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漫威之父斯坦李心系天津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8 18:36:25   来源:网络   

  天津港爆炸事故自8月12日发生以来牵动了成千上万的人的心。

  政府部门、红十字会、志愿者,以及民间自发组织的慈善救助机构,都在第一时间前往了前线提供救助行动。新闻媒体向无法前来援助的人们转达更新着事故的信息,而各界人士也同样传达了他们对事故伤亡人员的挂念。

  在大洋彼岸,这场灾难也让漫威之父斯坦·李(Stan Lee)震动。斯坦听闻灾难消息后,在Twitter上表达了他的心情:

 

“在这段危难的时期,我们心系所有天津人和他们的家人。”

  年逾93岁的斯坦曾创作出很多经典的超级英雄漫画。二战期间,有着英雄情结的斯坦也像自己所写的英雄一样参军,他同时也在美国国内做剧作者,为当时的反战超级英雄漫画《美国队长》供稿。战争过后,斯坦继续创作出了一些列的英雄漫画。

  《钢铁侠》是斯坦创作的一个与专制、公司犯罪和恐怖主义等当下相关的社会问题斗争的超级英雄,他成为了漫威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绿巨人》是一个反传统的英雄。斯坦创作这个角色的灵感来源于冷战危机下美国人对核武器的恐惧。而《蜘蛛侠》则是一个反差,他是斯坦塑造出的一个真正的“平民英雄”。

  斯坦想用超级英雄传达什么信息?他自己的解释是:“超级英雄脱胎于每个人。如果他拥有一种能力,那么他会选择去负起这份责任。”而同样的,斯坦把这种思考方式也带到了现实生活中,他和自己创作的英雄一样,关怀着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