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浅析旅行之家箱包十二星座微电影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9 11:45: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快节奏的生活,将我们的时间变得零碎,随之改变的是面向大众的媒体行业。碎片化,成为现今媒体的发展方向,相比传统广告的传播效果,新媒体影视成为了企业品牌营销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品牌植入的显著性越高,对品牌的传播效果也越明显,然而营销性微电影对受众群体的情绪具备更加积极的辅助作用,产生更加深刻的记忆点。

  近日,网络热播的《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系列微电影以独特的视角调侃不同星座性格的人在旅行这件事上的不同反应,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共鸣。据统计,《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系列微电影于10月15日上线,截止目前,四集(共十二集)累计点击量超500万次。下面我们就借这部作品来分析一下星座微电影这个时尚话题对企业品牌传播究竟有哪几个方面的辅助作用。

  关键词:星座 旅行 微电影

  《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是旅行之家出品,皇品微电影摄制,一部以十二星座在旅行中发生的各种爆笑囧事为主题的系列微电影,旨在对“行动派”们提出号召:“想到,就出发!”。本片结合在旅行中的不同场合,用最直接的方式勾勒出每个星座在旅途当中情感世界及个性特征的表现,将各星座男女的特定作了经典又略带夸张的总结。

  星座营销 一场心理学游戏

  “你相信星座吗?”面对这个问题,如果你有一丝犹豫,那就说明这个营销角度是有戏的。借由时尚话题的特有属性,营造出归属不同圈子的受众群体,天秤座将陷入选择困难症的漩涡中无法自拔,而射手座则视没有计划为最好的计划。两个不同圈子的人互相吐槽,而其他圈子的人则隔岸观火,只要圈子形成,话题就有了,十二星座这个时尚话题名正言顺的成为营销的突破口。

  星座营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最没有创意的,然而它确实具备最高转化率的营销方式之一。无论是对生活的不确定性有所困惑或者是对未来有明确追求的人,心里都在寻求一种精神寄托。星座则给予了这些人强烈的归属感,1969年卡地亚推出的十二星座系列饰品恰恰精准的抓住当时社会人民的心理特点,最终获得极好的营销效果。星座,是每个人出生便被贴上的标签,自然成为与受众群体产生联系的纽带,在此基础上开展营销更容易引起受众群体的注意,品牌运营者即可从中攫取它们潜在的转化率。

  旅行囧事 引起受众群体强烈共鸣

  我们经常说这么一句话:“要想更快的了解一个人,就跟TA来一次旅行”,确实在旅行中我们能更快更全面的了解对方的为人和品行。《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系列微电影通过描述不同星座性格的人在旅行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囧事,作为一种营销手法,找到受众群体和企业用户定位的契合点至关重要,而微电影的核心就在于内容必须有引爆点。每个人都对应着一个星座,此系列微电影能精准的针对所有受众群体,引起共鸣。处女座的完美洁癖癌,天秤座的选择困难症,天蝎座的腹黑无底线都让每个受众个体联想到自己的现实生活。无论这两者是否能够匹配,只要受众个体能达到“联想”这个层面,那么这个营销就成功了一半,之后伴随着各种载体的转发,《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系列微电影就能以一个时尚话题得到广泛的传播面。

  产品植入微电影载体 提升宣传转化率

  旅行之家(Travelhouse)是一个强调个人风格品位的旅游用品高端品牌。品牌忠于优秀设计、卓越功能、创新技术、上乘质量和优质服务的理念,致力于提供高品质产品,现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而其强调个性的主张,亦是《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系列微电影的核心主题。

  说到旅行,大部分人第一直觉想到的应该是打包行李这个头痛的问题,而打包行李就需要一个旅行箱或者背包。相信每一个看过《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系列微电影的观众,不难发现每一部作品中都会以绝妙的镜头带入“旅行之家”的品牌箱包,通过旅行这个话题轻松的将品牌产品带入观众的视野,使得观众主动接受广告信息,提升宣传转化率。

  《星旅行十二星座在囧途》系列微电影的成功营销首先得益于星座这个永不过时的话题,针对受众群体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营销。其次,企业品牌和产品的硬标准才是最重要的一环,让受众群体接收到广告讯息,只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优良的产品质量才是能让消费者最终达成购买的决定性因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