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陌陌现场:如何关注音乐消费过程中人和人的关系?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4 11:25: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虎嗅FM创新节上,乐视音乐CEO尹亮、陌陌副总裁贾维、YY副总裁陈志华做了一场题为“音乐变形记:从唱片到互联网直播”的对话。乐视对大型演唱会的直播、陌陌的互动社交式音乐直播、YY的主播秀场模式,分别代表了音乐视频直播相互交叉、又相互区别的三种模式。陌陌副总裁贾维表示,和乐视做内容、还原现场不同的是,陌陌现场核心是在关注消费音乐过程中人和人的关系,具体讲一是粉丝同好之间的抱团关系,二是粉丝和歌手之间养成与被养成的关系。

  陌陌现场是9月份由知名音乐人梁翘柏监制并任首席内容官的一款音乐视频直播产品,采用职业歌手直播演唱,粉丝发弹幕、赠送虚拟礼物的形式,是一个高音乐水准、可互动、强社交的“线上演唱会”。

  贾维表示,陌陌是一个开放的社交平台,用户使用陌陌可以进入兴趣群组,可以找到跟你有共同兴趣的人。和陌陌一样,陌陌现场在消费音乐的过程中也有粉丝聚集、相互社交的功能。比如在9月份陌陌现场正式上线后,周笔畅陌陌现场连续三天的直播中,平均每个参与互动的人有9个人跟打招呼,上了互动排行榜(前十名)的收到的招呼数更是过百。

  另一方面,一个音乐人每演绎一次会增加几千个粉丝,这些粉丝中会有一定地比例会加入到他的群组,还有一定的比例可能为他消费,送他礼物、给他投票等等。经过一段时间的表演之后,歌手能够从茫茫的人海当中找到铁杆粉丝来持续经营。

  从粉丝来讲,他们也愿意看到一个艺人是在自己的帮助之下,逐渐变得成熟,有一种养成的感觉,这样的粉丝对艺人来讲,黏性更高。

  贾维表示:“我觉得直播对我们说是一个手段,我们更关注的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不管是艺人还是粉丝,还是艺人和粉丝之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