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团猫眼电影活跃度持续增长 用户规模领跑行业

http://www.yule.com.cn 2015-12-08 14:58: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第三方娱乐产业研究机构艺恩咨询联合第三方数据机构TalkingData,发布了9款主流电影APP在安卓平台中的数据,从市场地位、应用关联度、城市级别等维度进行了对比分析。数据显示,美团猫眼电影在用户覆盖率和平均活跃次数方面实现双增长,且与其他竞品差距明显,未来增长趋势良好。

  据了解,艺恩根据TalkingData在2015年3、6、9月的监测数据,选取了9月电影电商类APP中用户覆盖率排名前九的主流应用作为分析样本。从数据图表可见,猫眼电影活跃度持续增长,在用户覆盖率方面亦领跑其他8个应用,是9个样本APP中唯一一个实现“用户+活跃度”双增长的应用。

 

  目前,猫眼电影是国内最大的电影媒体互动平台,根据猫眼数据显示,7月单月的用户互动量就超过1200万条。而猫眼电影的用户规模能够领跑行业并持续增长,同时猫眼粉丝们能保持高度活跃,其实都离不开猫眼电影对于用户的用心经营。

  一方面猫眼电影通过多元化、趣味性的营销方式,使用户全方位、多角度地接触到影片的第一手资讯,促使用户对感兴趣的影片保持高度关注,并实现购票转化。以当前热映影片《火星救援》为例,猫眼在影片上映前便制作了一系列科普贴,让电影粉丝提前了解影讯。同时,配合“猫眼派对,一期一惠”等优惠活动,为猫眼粉丝谋福利。

  另一方面,猫眼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提供首映礼、明星见面会等参与机会,策划线上主题活动等,以此保持社区活跃度和用户参与感。比如今年双11当晚,猫眼电影联合了优酷土豆、陌陌、百合网等多家平台,举办了终极脱单电影狂欢特别观影活动,为单身男女们打造了11场别有趣味的主题观影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