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球首个文化娱乐IP交易平台联盟宣告成立

http://www.yule.com.cn 2015-12-09 12:1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12月9日,由国内与香港,澳门,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9家文化产权交易所和智慧产权交易所组成的“国际文化金融交易所联盟”的实体运营机构“中联文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阳光七星文化有限公司”宣布组成合营公司,共同创建“环球娱乐IP交易中心”(全球品牌为GeEx),并在29个内地与境外加盟交易所平台上共同推出全球娱乐IP产品“星影宝”(EntVest)挂牌交易业务。此举是全球文化娱乐IP产品金融证券化的一个里程碑。它意味着在全球娱乐文化市场强劲增长下,文化娱乐知识产权类产品目前可以被金融化,证券化并系统化地提供给大中华地区的合格投资者,而在不久的将来也可开展全球化交易,因为GeEx已经规划好在2016年开拓美国交易平台,向机构及其他合格投资者推出同类“星影宝”(EntVest)产品。

  GeEx目前已经建立了严格的文化娱乐IP金融证券产品挂牌审核及风险控制程序,及相关绿灯委员会,并在遴选2015年-2016年度首批产品名单中。目前已经确定的首个上线项目是由获3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法国大导演雅克·贝汉执导的继票房创全球纪录片纪录过亿美元的纪录片电影《迁徙的鸟》、《海洋》三部曲之最后一部《海天之间》。 GeEx还将在2015年底前陆续上线包括全球畅销4000万册的英文第一畅销书改编电影《疾速天使》;基于《尖峰时刻》电影系列的原创剧本全新升级版警匪喜剧动作电影《天堂卫士》;继巨星阿兰·德龙与班德拉斯、凯瑟琳·泽塔·琼斯担纲之后,再创佐罗电影品牌3.0版辉煌的科幻动作超级英雄电影《佐罗侠之重生》;电影《美女特战队》等4~5个影视IP项目。2016年度,GeEx计划全面上线约12个影视IP娱乐,向全球重磅推出“星影宝”(EntVest)挂牌交易业务。

新闻表情